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流浪星球、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 这些电影的“硬核技术”将在两江新区“2019征程”大片中上演
02-14 12:5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流浪星球、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 这些票房电影“硬核技术”将在两江新区“2019征程”大片中上演

这个春节,如果你去电影院看了“贺岁档”,那相信就刷过《流浪星球》、《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任中一部。其中,AI变脸、无人驾驶、德国制造……这些抢眼镜头,你是否念念不忘。近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的“硬核联盟”获悉,2019年,两江新区将这样干,令你难忘的这些电影镜头将在两江新区的“2019征程”大片中再次上演。不信?2019刚开年,两江新区的“硬核联盟”群就热闹起来。

人工智能

《流浪星球》中,刘启偷了姥爷的工作证,找到办假证电脑键盘敲几下就完成“换脸”。AI技术在两江新区2019年将频繁出镜。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开工第一天,果园港就已一片繁忙。场桥远控操作司机正操作着无人场桥,半天就完成装卸106个标箱。2019,我们将搭建全集团管控一体化信息平台。

悦来投资集团:2018首届智博会上亮相的“黑科技”不少都已落地了,譬如飞力达自动化立体仓储等。2019年,悦来要办好2019年智博会、强化大型品牌项目落地、拓展会展产业链条、加快会展标准化建设。

两江产业集团:2019将新增数字经济企业600家以上,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300亿元。积极推动联通、电信、腾龙等项目尽快投产,促进云计算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紧盯国际知名行业标杆企业,设立区域总部、创新型业务总部、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努力引进一批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带动相关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重庆保税港区:2019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将增产放量、智能化改造、产业链拓展,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智能终端生产体系,引进新品牌新产品在港区生产。

无人驾驶

《流浪星球》的火爆,也诞生了“莫强求cp”。“强”指的是吴京饰演的刘培强,“莫”则指人工智能机器人Moss。吴京只需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Moss就能做到规划路线、发送定位、打电话、与地面人员联络等功能。《疯狂外星人》中,一台红色的长安CS55作为沈腾的座驾,几乎贯穿了整部电影。2019,多款智能汽车,将在两江新区出炉、亮相。

两江招商集团: 2019年,两江新区直管区力争实现新引进项目180个,签约投资金额1500亿元,力争全年新开工项目75个,投资500亿元。推动汽车产业向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方向发展将是重点。

中国汽研: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已正式发布,2019将联手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大唐移动,力争在年内实现基于5G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落地。届时,自动驾驶汽车将可在5G全覆盖下的3个区域内开展测试示范应用。

长安汽车:长安CS55,作为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不仅以自动驾驶成功穿越无人区,还创下了55辆自动驾驶汽车"最大规模自动驾驶车巡游"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长安汽车将继续在自动驾驶领域“攻城略地”。

智能制造

《飞驰人生》中最大的赢家恐怕不是沈腾饰演的张弛,而是德系大众Polo了。而智能制造依然会是两江新区今年的聚焦重点。

两江集团:2019,中德(水土)智能产业园确保实现开园,加快建设中德(龙盛)高端产业园。抓好中德产业园招商运营,依托两江国际合作中心开放平台,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优质企业,深入开展招商运营和产业合作,形成以先进制造、机器人、汽车电子等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集群。

两江产业集团:将以数字经济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路径,聚焦产业招商、园区运营和国企改革,重点抓好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策划建设、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建设运营、中德产业园招商运营、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建设运营、产业招商等工作。聚焦一硬一软一融合三大产业,重点打造集成电路、电子产品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重点产业,重点抓好数字经济平台建设,大力强化创新资源集聚,力争创建国家级数字经济发展和应用示范区。

两江招商集团:除了智能汽车,我们还将推动装备及新材料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推动电子产业向“芯屏器核”和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布局;培育发展健康医疗产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业等。

江北嘴投资集团:积极对标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等优秀金融科技园区,以金融城物业为载体,引进一批全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入驻,打造江北嘴金融科技港,初步形成江北嘴金融科技规模效应。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金融“智库”机构,合作发起设立金融科技研究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