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逆袭!《你好,李焕英》票房破40亿反超《唐探3》,它是怎么做到的?
02-22 11:5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949-kkmphpr9432807.jpg

2016年9月10日,贾玲带着小品《你好,李焕英》登上综艺节目《喜剧总动员》时,恐怕不会想到,从这个小品改编而成的电影会有超过40亿的票房。

截止2月22日上午,《你好,李焕英》的票房

2月21日晚,春节电影市场迎来了一个重要事件。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当晚10时03分,电影《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超《唐人街探案3》,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五名。从2月12日大年初一到21日初十,10天的时间,原本以为是“一超多强”的春节档,却在口碑的影响下变成了“双雄争霸”。《你好,李焕英》如何完成了这一神奇的逆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带你回顾。

从1月29日早8点,2021春节档全国预售正式开启算起,《唐人街探案3》一直领跑;到2月12日8时春节档正式开始,《唐人街探案3》以10.32亿的成绩创造了中国影史单片预售总票房的新纪录。而12日《你好,李焕英》的预售总票房仅为2.39亿,尽管成绩也不错,但从票房上看远远落后《唐人街探案3》,在排片上也落后近20个百分点。

2月13日大年初二,随着首波口碑出炉,《你好,李焕英》的牢牢占据热搜榜,豆瓣评分从8.1分升至8.3分,80%以上的网友给出了4星及以上的好评。“又笑又哭”、“后劲儿太大”成了许多观众的评价,有观众哭到口罩全湿,有人想立刻给家人打电话,有人说,想现在就冲回家。在豆瓣影评区,一条短评收获了上万人点赞:“你以为你已经很爱很爱妈妈了,但妈妈远比你想象中更爱更爱更爱你。”

这一天,《你好,李焕英》的票房仍只有5.9亿,仍远远落后于18.3亿的《唐人街探案3》,但上座率开始反超《唐探3》6个百分点。当天就有影城经理表示:会考虑继续增加《你好,李焕英》的排片。

《你好,李焕英》的逆袭之路:

2月14日大年初三,两者间的单日票房差距开始缩小,但差距仍有看似难以跨越的15亿。但当天晚上7点,《你好,李焕英》15的日预售就已经正式反超《唐人街探案3》。自此,《你好,李焕英》揭开了票房逆袭的序幕,影片也开始了自己的“创纪录之旅”。

2月15日大年初四,《你好,李焕英》的单日票房产出和观影人次已经反超了《唐人街探案3》,从亚军一跃成为单日票房榜冠军。同时,因为总票房超过15亿,贾玲也打破刘若英《后来的我们》13.6亿的纪录,成为了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2月16日大年初五,《你好,李焕英》继续领跑,票房占比、总场次和排片首次反超《唐人街探案3》,与《唐人街探案3》的票房差距缩小到了12亿左右。

2月17日大年初六,《你好,李焕英》总票房来到27.2亿,已超过《速度与激情8》升居内地影史第14名,连续三天日票房收入破5亿的成绩令人咋舌,与《唐人街探案3》的票房差距也缩小到了7亿左右。

2月18日大年初七下午,《你好,李焕英》正式突破30亿,成为内地影史首部单日票房连续五天破4亿的作品。而第二天大年初八预售,《你好,李焕英》与《唐人街探案3》的差距缩短至5.24亿,综合票房占比已经超过60%。

2月19日,《你好,李焕英》累计综合票房突破34亿,成为内地影史首部连续七天单日票房破3亿的电影,同期成绩比《流浪地球》高出近四分之一,《唐人街探案3》累计综合票房突破38亿,两片差距已缩小至4亿。

2月20日,《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虽然再次回落到3亿以下,但也追平了《流浪地球》连续九天破2亿的春节档最佳纪录,仅次于暑期档《战狼2》的12天的纪录,累计票房突破37亿大关,已超过《红海行动》升居内地影史总榜第六名。

两部影片破40亿海报

2月21日,《你好,李焕英》与《唐人街探案3》开始同时冲击40亿+,尽管慢了一步,成为中国影史第六部票房破40亿电影,但《你好,李焕英》总票房逆袭已成定局,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首次同档两部破40亿。

2月22日凌晨,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的统计,《你好,李焕英》总票房40.3亿正式反超《唐人街探案3》的40.1亿。

此前贾玲接受采访时,表示票房要是能破30亿,就会马上减肥瘦成一道闪电,只是没想到《你好,李焕英》也像一道闪电,10天时间,从最多落后15亿,一路逆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