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上游对话|“素颜女神”王丽坤登上《海洋之城》挑战职场小白:边拍边吐,痛并快乐着
04-07 11:0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早年让自己斩获新人奖的《美人心计》,到家庭伦理剧《婚巢》中的女主角阳雪,一直被大家视为“素颜女神”的王丽坤带来的荧屏形象并不算少。但要说角色和拍摄都够特别的,可能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海洋之城》还真要算一个。

1.jpg

王丽坤首次挑战“职场小白”

菜鸟导游、职场小白直接被观众吐槽为“惹事精”不说,登上邮轮实景拍摄以至边吐边拍,如此“痛并快乐着”的体验更让王丽坤格外难忘。4月5日,这位“素颜女神”也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聊起了自己登上《海洋之城》的台前幕后。

第一次演“职场小白”

2.jpg

王丽坤饰演的天悦这一角色颠覆了以往的形象

清新素雅,做什么事都不疾不徐,这可能是王丽坤此前留给观众最多的印象,但自《海洋之城》一开播,这种惯常印象就彻底被打破了。这次她饰演的导游天悦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是“颠覆”的。说她是学霸毫不夸张,刚进职场就是怀揣着一沓证书来的,但“颠覆”也紧随而至,接连闯祸直到无数观众都忍不住直呼她为“惹事精”。

“天悦这个角色,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演一个职场小白。”王丽坤说,全剧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展现天悦这个菜鸟导游是怎么从一个职场新人逐步成长起来的。王丽坤当然知道观众们初看天悦时有无数的吐槽,但她直言自己在天悦身上还看到了很多的美好。“她善良,并且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王丽坤说,这很打动自己。在她看来,天悦身上的这些亮点会让人感觉到“无论你遇到多少的挫折,打击始终会相信,就是如果你永远心存善意,最终回馈一定是美好的。”

和大家一样被邮轮迷住了

作为此前国内相当少有的聚焦的邮轮日常运营的电视剧,很多观众都是被《海洋之城》这个题材吸引住的。王丽坤接演它也没例外。“这次拍摄也是大部分都是在游轮上完成的。”王丽坤说,天悦“菜鸟”的人设也给了自己新颖的感觉,“带着一些人在一艘船上一起度过很多日子。并且这个船真的是‘一船一世界’,每一艘船都会有类似的故事发生。”

4.png

王丽坤和张翰在剧中组成了CP

这也就是大家看到的,她机智地帮助国际刑警成功抓捕向慕德;邮轮遭遇台风准备改变航线去圣妮斯时,她又耐心地安抚游客、平息混乱,让大副丁凯(张翰饰)有了跟旅客们解释的机会。王丽坤至今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天悦为了让一个患有白血病的孩子能够在最后的时光里感受温暖和幸福,成功发动整艘邮轮的人为孩子献出爱心。“天悦就像一个永远打不倒的小强,像小太阳般地存在!”说到这里时,记者能明显感觉到王丽坤对这部剧的那种新鲜感,溢于言表。

边吐边拍,痛并快乐着

当然,相比其他剧作《海洋之城》拍摄的最大不同,它大部分都是在真实邮轮上取景。这独特体验是主演们此前都没有经历过的。“大概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大家吃住都在船上。”王丽坤说,风浪使船体不停地摇晃,而“取景常常都是在船头船尾这样晃动最大的地方”。这带来的后果就是“所有工作人员都晕船”,不少时候大家都是边吐边拍。

“船摇晃得厉害时,人根本没有办法很平稳地站立,夜里有风浪的时还经常半夜被晃醒,”王丽坤笑言,但后来慢慢就习惯了,“就当睡在摇篮里一样吧!”代入感特别强也是王丽坤在本次拍摄中感受很特别的地方。“我们收工了以后就直接回到船上的房间,感觉自己完全就是融入到这个状态里面,不像以前拍摄完收工,然后走了回酒店。”王丽坤说,当时的感受就是整个人生活在这艘船上。

与此同时,邮轮拍摄带来的不同体验还有“从一登上邮轮起,船上的注意事项,所有上船的人都要学习。”王丽坤说,自己饰演导游自然更需要格外关注,学得更多。“包括游客在内的所有人都要学习”这一点这是她此前没有经历过的,“比如一上船就有演习的,所有人都必须参加。它告诉我们有哪些集合点,什么声音响起是集合的信号,要到哪里去。每个房间对应的地方还不一样,安全出口的方向,怎么看房间的指示牌等等,这些都要去熟记。”

本次拍摄也让王丽坤收获了对于海洋的全新认识。“在海上你就会觉得自己特别渺小。”王丽坤说,这个时候就会觉得浩瀚蔚蓝的大海完全是地球赠予我们的一份礼物,对大海的那种“保护欲”会在心里油然而生,而这并不需要别人来“教育”。“比如,塑料制品对海洋的污染是非常严重,我们需要好好想想怎么去跟大海相处!”同时,王丽坤还表示自己更会身体力行地去做一些保护海洋的事情,比如尽量少使用塑料袋、吸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