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表态:为保护公民隐私,美国不会签发疫苗护照
04-07 10:20:16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6日报道,疫情已经超过一年,全世界人民都迫切地希望恢复正常的的生活。推行“疫苗护照”的趋势似乎已遍及全球。不过,美国白宫目前已经排除引进疫苗护照的可能性,并强调公民的隐私和权利应得到保护。

美国白宫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在6日表示,美国政府不会签发所谓的疫苗护照,并指出,政府想保护美国人的隐私,不希望疫苗护照被用作不公平对待国民的系统。

1111.png

美国白宫发言人詹·普萨基

她还表示,政府现在和未来都不会支持需要美国人携带认证资料的行为,也强调不会有“联邦层面的疫苗数据库”。

除白宫外,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也在同日发布命令,禁止州政府机构实行疫苗护照。

目前,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在考虑引入所谓的疫苗护照,这将用来表明一个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以安全地重新开始群众集会和旅行。欧盟正在制定引进证书的计划。

在英格兰,正在开发“ 新冠身份认证”计划,以使音乐会和体育比赛能够进行。它将记录人们是否已接种疫苗,最近经检测呈阴性,或者是否已经从新冠中康复。

2.png

而在以色列,已经为所有接种了疫苗或已从新冠康复的人提供了“绿色通行证”,他们必须出示这些通行证才能进入旅馆、健身房或剧院。

不过,专家表示,全球统一实施这一进程将面临多种障碍,各国之间需要就各种疫苗的批准和有效期达成共识,这绝非易事。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可能无法防止病毒传播,疫苗护照可能不是重启旅行的“有效策略”。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