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赛博朋克+浮世绘……这个95后重庆妹把自己的日常穿搭画成插画,还办起了个展
05-30 13:47:27 来源:上游新闻

11.jpg

“浮世边界”展览现场

发微博、晒朋友圈,甚至拍成“抖音”……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当下总有一种方式可以把自己的日常穿搭分享出去,但把自己的日常穿搭记录下来,再杂糅进略显夸张的赛博朋克和浮世绘风画成插画,你见过吗?5月29日,一场名叫“浮世边界”的个展在渝北精信中心的MBG迈卡托什书廊正式开幕,主角就是95后独立插画师吴程程和她的日常“穿玩”。

走进本次展览的现场,最先闯入上游新闻记者眼球的不是吴程程那些用色大胆、夹杂着科幻感和二次元风的插画作品,而是展墙上硕大的5个新潮女孩的卡通造型。这其中有扎起发带、顶着爆炸头、穿着背带裤活力满满的样子,也有里面穿着露脐背心、外套风衣的干练造型。

33.jpg

吴程程

“这些‘女孩’其实都是我(笑)!”接受记者采访时,吴程程先笑了起来。吴程程说,在本次“浮世边界”个展展出的插画里女孩的形象都有自己的投射。吴程程是标准的95后,原本在大学学的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7年大学毕业后越发觉得插画能表达自己的日常后,就越来越地开始了插画创作。

吴程程说,本次展览中展出的作品大致可以分为两部分。其一偏赛博朋克风更多一点,像在一幅主色调偏紫色的作品中,记者就看到画面中的女孩表面上看是一副小女巫的打扮,侧脸上还戴着一个面具,但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她”其实是一个机器人。

44.jpg

吴程程说,自己通常不会对画作进行太多的解读,更希望观众去感受和想象,但关于这个非常具有赛博朋克范儿的女孩,她承认里面植入了很多自己对自己的想象,“我幻想自己带着面具,脑部拥有机器人的强劲芯片,以及佩戴可以传递信息的透视眼镜……有几个小伙伴,也许被其他人当做异类,但依然可以找到自己的温暖。”吴程程说,从某种程度上说,画里这个编号为ZL1#52SA的女孩就是自己。

而另一部分画作,吴程程更愿意把它们叫做“Monster-Wu穿玩”系列。“里面的灵感全部来自我自己2019年以来日常生活、参加一些活动、遇见的一些好玩的事。”吴程程说,画面中的出现的女孩穿搭就是自己的日常。

55.jpg

文创衍生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吴程程一方面格外钟情插画创作,先后参加过2019上海CHINA COOL先锋艺术展、入围过2020亚洲插画年度大赏等之外,她还是时装品牌别离草A Farewell的主理人。受此影响,在本次展览的现场,她带来的插画衍生品也不少。比如她的插画画作直接登上了折扇的扇面、丝巾等等。

上游新闻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