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15具原住民孩童遗骸被发现,加拿大种族灭绝再添佐证
05-30 12:39:34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一原住民社区发表声明称,在当地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发现了215具埋在地下的儿童遗骸,其中最小的死者年龄仅3岁。

这些儿童是“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的学生。该学校曾是加拿大最大的原住民寄宿学校,自1890年运营至1969年,学校注册学生超过500人,全部来自该省和附近省份的原住民。联邦政府之后从天主教会手中接管了这所学校,将其当作走读学校运营,直到1978年关闭学校。

坎卢普斯当地原住民领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儿童遗骸是上周被发现和鉴定的,当地政府没有任何关于215名儿童的死亡记录。他们正在采取“必要步骤”,包括与该省验尸处合作,联系孩子们的家乡社区,保护遗骸,并与博物馆合作来寻找这些死者的有关信息记录。

一位地面雷达探测专家参与了遗骸搜寻工作,该部落的语言与文化部门对此进行监督,以确保相关工作能以尊重其文化习俗的方式进行。据悉,相关的专家报告将在6月中旬公布。

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制度是加拿大政府对原住民进行种族灭绝的黑历史之一。

“几十年来,加拿大有大批原住民儿童被政府从家中抢走,被迫进入寄宿学校,很多人再也没有回家。而他们的家人只得到了含糊不清的解释,或者根本就没有解释。”《纽约时报》称。

从19世纪开始,加拿大建立了寄宿学校制,大部分由教会经营。

加拿大和解与真相委员会称,至少有4100名学生在上学期间死亡,而实际数字远比这个高得多。以“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为例,该校登记的死亡孩童是50名,但是仅这一次发现就多达215人、且全都没有登记为死亡。

在死亡的寄宿学生中,许多人死于虐待或忽视,其他人死于疾病或事故。调查发现,很多家庭都不知道他们后代的命运,这些失踪的儿童也并没有被登记为死亡人员。

对此,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新民主党领袖霍根做出回应称,自己“感到震惊和心碎”。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发表推文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这个消息让我心碎,它让我痛苦地想起了我们国家历史上黑暗且可耻的一章。”

2015年,一项历时6年的调查发现,曾经加拿大的寄宿学校会强行将土著儿童与家人分开,构成了“文化灭绝”。该报告记录了从19世纪40年代到90年代,在这些学校上学的15万名儿童中,许多人遭受了可怕的身体虐待、强奸、营养不良和其他暴行。

2019年,加拿大失踪和被谋杀原住民妇女和女童国家调查委员会向总理特鲁多提交报告,收录了逾2000人的证词,进一步佐证了加拿大长期存在针对原住民的种族灭绝问题。

这份长达1200页的调查报告揭露,仅在1980年至2015年,就有数千名原住民妇女和女童失踪或被杀,她们是“加拿大种族灭绝的牺牲品”,反映了加拿大“积重难返的殖民主义”。

随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办敦促加拿大政府展开针对原住民种族灭绝问题的调查。并指出,加政府过去和现行的政策行为和在某些事务上的不作为,等于是对原住民进行种族灭绝,触犯了国际法。并敦促加拿大政府着力在加全国范围内解决原住民在就业、住房、教育、医疗保健和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种种歧视和不平等。

令人遗憾的是,截至目前,国际社会没有看到加拿大政府在国内种族灭绝问题上表现出的反躬自省。

原标题:215具原住民孩童遗骸被发现,加拿大种族灭绝再添佐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