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川美“开放的六月”2021毕业生作品展本周四揭幕
05-31 19:23:17 来源:上游新闻

即将到来的六月,对于广大毕业生来说,既是离开校园分别的日子,同时也是象征收获的时刻——5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获悉,“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 2021毕业生作品展即将于本周四(6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

和去年相仿,今年的“开放的六月”依然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和广大粉丝们见面。上游新闻同样是联合主办方之一,所以今年的线上展也将继续在上游新闻等着大家!

1972834967.jpg

毕业生作品展海报

众所周知,“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活动最早始于2005年。其主要载体是每年各专业的毕业生作品展览,整个系列活动围绕展览展开,搭建起了文化艺术展示、交流、体验、鉴赏、消费平台,形成了一个生机活力的系统展现。经过16年不懈的努力,“开放的六月”已经成为重庆一个重要的艺术节日和文化事件,近年来每届活动都吸引了数十万重庆市民的参与,也引起了教育界、艺术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

据四川美术学院介绍,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等联合主办的“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2021毕业生作品展,将于2021年6月3日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和上游新闻客户端同时开幕。其中,线下展活动持续至2021年6月18日,线上展将持续至2021年7月10日结束。

1f0b3a8e77663d32cd894dc2c916ba3d.jpg

“开放的六月”去年的线上展览

本届“开放的六月”活动主体是毕业展,涉及到川美4个一级学科和21个本科专业,线上、线下分别有1641人、1395人的近万件作品参展,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作品同时展出,大学城校区和黄桷坪校区同期展出。

这也是“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创立以来第二次开启线上展览。去年的首次线上展经由上游新闻展出后,交出了一份收获满满的答卷:总浏览量突破350万,作品获得的点赞数超过500万;同时还实现了川美史上首次参照“点赞数”评选出了“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奖”。

f306e5d9d8a14380a196c910a27c3820.jpg

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

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曾点赞在上游新闻客户端展出的线上展:“每一个艺术展其实都是一次对社会大众的美育教育。而线上展提供了不用去展厅,在家点点手机就看到作品这种更便捷形式,无疑吸引了更多无暇前往实体展厅的观众。”张杰说,结合上游新闻推出的云端艺术游成功,更大的价值在于为“开放的六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也表示,“开放的六月”通过上游新闻线上展出,让毕业展走出了校园,让更多的观众可以看到展览,这就已经是一大成功。魏东说:“在线上学生们有了更广阔的展示空间,观众也有了更深度的介入,拉近了观众与艺术的距离。”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