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这个漫展好看好逛还好玩!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在渝举行
06-12 19:55:10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个周末,去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重庆市民,也会在附近看到不少动漫人物角色在身边翩然而过,原来作为西旅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潮玩漫生活·悦享新娱乐”为主题的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悦来·数娱会”)同时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喜爱二次元动漫的年轻人。

微信图片_20210612195553.jpg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二次元热浪席卷大江南北,相关产业逐渐壮大、日趋成熟,作为数字娱乐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悦来·数娱会希望以“悦来越+”模式,突破二次元与三次元壁垒,推动更多优质资源互动整合,吸引不同圈层关注,实现全年龄渗透,让数字娱乐触手可及。

据悉,此次展会整体规模约40000平方米,使用了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及S2两个场馆,面积达4万平方米,吸引了60多家知名展商悉数到场,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于市外,涵盖数字娱乐产业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头部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612195551.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知名展商包括首次入渝参展的央视动漫集团、哔哩哔哩会员购、玄机科技、奥飞娱乐以及奥飞潮玩子品牌玩点无限、天闻角川、动漫堂、河北精英动漫、幕星社、钢铁月球、游卡桌游、完美世界等。

在中央大厅内,央视动漫集团的展厅颇为引人注目,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电视动画系列片《延安童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熊猫+”等IP的精彩亮相,不但吸引了许多跟着家长来观展的小朋友,也让不少年轻人纷纷来打卡“国漫回忆杀”。

微信图片_20210612195548.jpg

玄机科技的经典作品《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动漫堂的高分作品《一人之下》等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国漫IP精品及周边均在活动现场精彩亮相。

而在11日开幕当天,还举行了首届悦来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商务大会暨数娱产业资本与采购直洽会,会上,河南玄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展示了原创漫画项目《神洲灵侠传》的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则着重介绍了儿童科幻题材的单元剧《航天双子星》,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及展示了旗下动画品牌包括《秦时明月》《天行九歌》等多部IP,此外也透露了更多新的IP正在筹备中,这些都展现出国漫崛起的繁荣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612195551.jpg

主办方表示,为颠覆传统漫展形式,将“好看”“好逛”的形式升级到“好玩”,悦来·数娱会还特别推出了“1节、2舞台、3专区、N嘉宾”。

其中1节指的是6月12日晚的“回到未来-电音派对”,2舞台是主舞台和电竞舞台,“3专区”指ACG模型+原画+自由摄影专区。

而N嘉宾就是邀请国内二次元领域各路大咖定时空降在主舞台,1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微博上拥有百万粉丝的知名动漫博主黄靖翔和公子青桑,就进行了COS表演,并与现场粉丝做游戏零距离互动,最后两人还进行了签售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2195556.jpg

在电竞舞台也连续4天举行“王者荣耀”擂台赛;在ACG模型区,以日本知名手办品牌GSC为代表,集结初音未来、宝可梦、龙珠、航海王、火影等40多个超热门IP,展出了超300件手办、模型与雕像,动漫原画区则集结了包括法国漫画艺术家尼古拉斯·涅米瑞、新兴画家王境等在内的全球11位知名原画大师,展出了包括《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国漫顶级视效《星骸骑士》系列等200多幅经典原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612195559.jpg

此外,主办方还在现场精心打造了各种风格唯美沉浸式场景作为自由摄影区,如“锦绣国风灯墙”“圣域时空站台”“光影未来幻境”等超多主题,让COSER们拍出美照。

据悉,首届悦来·数娱会将一直持续到14日,期间还会有B站百大UP主、超人气Coser、知名国风音乐人等ACG领域重量级嘉宾到场。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