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州汉丰湖畔现千羽白鹭齐飞奇景 为啥?
06-12 17:47:52 来源:开州发布

六月的汉丰湖湿地

无垠的葱翠绿泽间

浅滩密布 鱼虾肥美

图片

近日,习惯在汉丰湖北岸晨跑的李女士,每天清晨7时左右,都会看到千羽白鹭集群飞来,在汉丰湖湿地上空翩翩起舞,直至消失于远方。

图片

千羽白鹭齐飞,这样的奇景深深印刻在了李女士心中。6月10日清晨,李女士邀请到记者,通过航拍器的长焦镜头,终于在汉丰湖湿地的无垠绿泽中,找到了白鹭们翩翩起舞的身影。

图片

只见,成千上万的白鹭落足于葱翠的湿地浅滩,或觅食鱼虾、梳理羽毛,或突然凌飞、嬉戏打闹,无忧无虑的它们似会移动的小白花,点缀着美丽的汉丰湖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片

待上午9时许,白鹭群再次迁飞至湿地的另一侧浅滩。湿地上空,千羽齐飞,远方的开州城成了背景,遮天蔽日的场面,蔚为壮观。

图片

据了解,随着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给越来越多的鸟儿提供了天然的觅食和栖息场所。

图片

半城山色半城湖,再遇上集群白鹭东南飞,如此壮丽的生态图景,怎能不让世人神往?

图片

据介绍,近几年,开州区采取了退耕还林、林泽工程、基塘工程等生态工程,加大湿地保护力度,使生态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护。成千上万的白鹭选择在长江支流澎溪河流域的汉丰湖湿地保护区安家,这充分说明当地环境非常适合鸟类的繁衍生息,这也是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持续变好的有力佐证。

原标题:壮观!开州汉丰湖畔现千羽白鹭齐飞奇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