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文旅会犹如盛大嘉年华,市民趁着端午假期前来体验“诗和远方”的魅力
06-12 19:29:25 来源:上游新闻

10.jpg

旅游景区路演、非遗项目展示、特色文化演出、文创产品展销……6月12日,端午假期的第一天,重庆文旅会进入第二天,重庆各区县和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近1000家文旅展商,开展各种展示展销活动,亮点纷呈,犹如盛大的嘉年华,吸引了大批市民趁着放假,络绎不绝来到文旅会现场打卡、观展,购物,体验“诗和远方”的魅力。

18.jpg

在文旅会现场,重庆各区县、景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山歌演唱、精彩舞蹈、卡通公仔、非遗项目展示纷纷登场,目的只有一个,吸引市民的注意力。为了吸引市民关注,万盛黑山谷景区甚至请来了西安网红“不倒翁汉服小姐姐”。

11.jpg

但展场中最吸引市民眼球的是一个“黑盒子”,当观众走进这个“黑盒子”中,立即就会被扑面而来各种瞬息万变的色彩所震撼,宛如穿越到星际空间。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上海一家叫风语筑的上市公司在文旅会上推出的黑科技装置,名为“思维律动”。

14.jpg

该装置将利用巨大的数字成像装置创造出一个半封闭的空间,空间内变幻呈现不同的动态粒子组合,并利用设备对参与者的动作进行捕捉,结合互动系统,使参与者与墙面图像进行互动,给人们带来用科技赋能艺术的全新体验。

19.jpg

据介绍,这个黑科技装置汇集了交互、UI设计、成像系统等科技手段,可应用于文化旅游、数字展示、智慧城市体验及数字艺术消费等众多领域。

17.jpg

对于许多资深的旅游爱好者而言,美丽的风景往往在路上,仰望星空,欣赏点点繁星,抑或是在风景如画的湖畔、空旷开阔的乡村坐下欣赏风景,文旅会展场汇集了不少各具特色的星空房、野奢帐篷、透明野营酒店等设施装备,满足旅行者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愿望。

20.jpg

逛文旅会收罗购物,也是许多市民的目的之一,展场里市内各个区县都推出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小吃、非遗手工艺品,各种充满艺术元素的文创产品,让市民卖个够。市民李木告诉记者,趁着端午放假,一家人专门从江北过来逛文旅会,在云阳展区淘到两把藤椅,还是非遗产品;另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暑期带孩子外出旅游,收集信息和资料。市民张小姐则表示,文旅会上景区、景点太丰富了,让她和朋友们挑花了眼。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