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售价首次曝光,每架0.99亿美元
2022-05-12 12:57: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东方航空发布《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 可行性分析报告》,这份公告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 亿元,其中105亿元用于引进 38 架飞机,机型包括 4 架 C919 飞机、24 架 ARJ21-700 飞机、6 架 A350-900 飞机及 4 架 B787-9 飞机。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国产大飞机C919机型售价首次曝光。

国产大飞机多少钱?

6.53亿人民币

公告称,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客机,公司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已与中国商飞正式签署首批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东航预计采购的C919单价为0.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3亿。

资料显示,C919 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单通道喷气式民用飞机,重点满足国内外大运量和中运量市场需求,适应“点对点” 国内航线和短途国际航线,飞机航程可达约4,000 公里。

此前,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表示,2019年,6架C919试飞飞机已全部投入取证试飞工作,在上海、西安、东营、南昌等地的六机四地试飞工作正在顺利进行。目前,国内外用户达到28家,订单总数达到815架。

竞争型号售价几何?

C919是商用飞机,面世后将直面空客和波音的竞争。作为最大的两家飞机生产企业,波音和空客的竞争机型售价几何呢?相对来看,国产大飞机还是比它们便宜了一点。

C919的座位数在160个左右,差不多相同座位数的竞争机型有波音的737-800、737MAX8、空客的A320 NEO等机型。

2018年双11,波音官方微博公布了波音旗下民用飞机目录价格,波音737 MAX 8售价1.17亿美元。而之前公开的波音737-800售价为1.06亿美元。而根据中国国航2021年3月18日发布的公告,其购买的18架空中客车 A320 NEO系列飞机,基本价格合计约为22.365亿美元,平均每架成交价1.24亿美元。

相对来说,C919的价格比这三款飞机要便宜一些,但幅度并不大。不过作为我国大飞机战略的重要成果,价格不是最主要的,让这款飞机在市场上流动起来,将会越来越有竞争力。

综合自澎湃新闻、航空公司公告、波音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