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掠过 香港5年来首挂“十号风球”
08-23 19:21:04 来源:新华社

8月23日,在香港街头,被台风刮断的树枝随处可见。当日,台风“天鸽”掠过香港,香港天文台发出十号飓风信号。这是香港2012年以来首次发布这一俗称“十号风球”的最高级别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十号飓风信号下,香港海陆空交通大部分暂停。本地渡轮服务暂停,多个码头暂时关闭;港铁列车、所有日间公交巴士路线等暂停服务;截至上午11时,共有450班往来香港的航班取消。

8月23日,市民在风雨中前行。当日,受台风“天鸽”影响,香港天文台于上午挂出10号风球,为5年来首次。

8月23日,游客在风雨中前行。

8月23日,一辆汽车行驶在港岛西环一条海滨路上。当日,台风“天鸽”掠过香港,香港天文台发出十号飓风信号。这是香港2012年以来首次发布这一俗称“十号风球”的最高级别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十号飓风信号下,香港海陆空交通大部分暂停。本地渡轮服务暂停,多个码头暂时关闭;港铁列车、所有日间公交巴士路线等暂停服务;截至上午11时,共有450班往来香港的航班取消。

8月23日,工人在香港西环一座建筑上抢修被台风刮倒的脚手架。

8月23日,被台风刮断的树枝横在香港中环一处巴士站点。

8月23日,香港会展中心上空阴云密布。

8月23日,一名记者在香港西环海滨拍摄。

8月23日,警察在香港跑马地处理一棵被台风刮倒的大树。

8月23日,香港维多利亚港海面掀起海浪。

8月23日,在香港湾仔街头,警方清理被风刮倒的树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