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人家学校系列!3000斤小龙虾请师生免费吃,场面壮观
06-22 18:51:58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消息,当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时,昨日,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海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小龙虾美食节也拉开了帷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全校师生们尽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昨日活动现场,3000斤麻辣小龙虾让全校师生尽享“舌尖”上的美食盛宴,吃小龙虾比赛、健身操、街舞等精彩的校园文娱活动博得全校师生满堂喝彩。

79b880adf3796c7891b4eac095dcaec9.jpg

3000斤小龙虾免费品尝

昨日,东海学院中庭广场弥散着诱人的香味,挑逗着现场每名师生的味蕾。记者来到烹饪区时,现场已架起了10口大锅,6名掌勺的大厨正忙着烹饪工作。在汤水中翻滚的小龙虾泛着光泽,露出诱人的鲜红色。

而在小龙虾领取区,学校的志愿者们则忙着配菜、分装工作,师生们有序地排队领取小龙虾。据该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学校烹饪的小龙虾共3000斤,这些小龙虾产自江苏某生态养殖基地,可放心食用。为保证烹饪口感与卫生安全,学校特聘同安珍铭味餐厅的大厨现场掌勺。而最让师生们心动的是,这些小龙虾均可免费品尝,吸引一些毕业生回到母校共享这饕餮盛宴。

百名学生比赛吃龙虾

除了可品尝到可口、卫生的小龙虾之外,东海学院的海韵艺术团、街舞协会成员在现场为师生们带来了健身操、街舞表演,展示出东海学子的青春活力,精彩的文娱盛宴再次点燃了活动气氛。

“加油!加油!”激动人心的吃小龙虾比赛也在台下拉开序幕。以最快的速度拧下虾头、剥开虾壳,将虾肉送入嘴中……100名来自各专业的吃虾“高手”铆足了劲展开较量。最终,来自幼教1601班的陈露露以1分24秒63吃完一碟小龙虾的成绩拔得头筹。

59715352e914143da874c2c3b2d804b9.jpg

吃小龙虾幸福感爆棚

“小龙虾卫生又美味,吃完幸福指数爆满,我为学校点赞。”2017级空乘班的黄莹霜说,校园小龙虾美食节带给了她很多惊喜,从食材准备、节目筹备等细节方面都让她深切地感受到学校的用心。就读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吴振维告诉记者,许多校外同学很羡慕他们的“福利”,“一边看世界杯,一边品尝小龙虾,这样的业余生活很精彩”。

记者发现,不少学生们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分享这一校园趣事。据悉,该校还将结合本次活动举行最美瞬间图片和短视频征集比赛。

e57468e6f49b6a05def9f1a8d01d9628.jpg

原标题:高校摆10口大锅,煮3000斤小龙虾请学生免费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