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另有任用”的刘士余新职务明确
01-26 17:35:2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 1月26日下午,刘士余卸任证监会主席后,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担任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26日下午三点,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同日下午,刘士余新职务明确。

此前,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由出生于1954年5月的王侠“一肩挑”。

据官网显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由国务院领导。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设立理事会、监事会,实行理事会主任负责制。目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内设机构14个,监事会内设机构1个,下辖15个直属事业单位、15家主管社团和中国供销集团,中国供销集团管理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6家。

其主要职责包括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三农”工作方针政策,指导全国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负责研究制定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服务全系统改革发展等。

公开履历显示,刘士余出生1961年11月,他曾长期在央行工作,2014年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2月出任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至今次职务调整。

资料图

刘士余任职证监会期间,“监管加强”是证券行业的一大变化。他曾表示,新主席“首要任务是监管”。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媒体提到从严监管是否过度?对此,刘士余称,“这个需要(你们)来评价,如果监管力度过头了,你们可以告诉我;如果力度还不够,就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我个人感觉,监管力度还是不够的,有一些方面还有不如意的地方,甚至是力不从心的地方。”

刘士余简历

刘士余同志,1961年11月出生,汉族,江苏灌云人,工学硕士。

1987年开始先后在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工作。

1994年11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房地产信贷部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

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2014年10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2014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2016年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现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原标题:“另有任用”的刘士余新职务明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