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宝“川金丝猴”一家三口来重庆安家了!
01-26 12:23:0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6日,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一家三口:12岁的成年公猴“成成”、8岁的成年雌猴“玉玉”、半岁大的儿子“丁丁”在重庆市动物园安家了!记者从重庆市动物园了解到,目前川金丝猴一家在内室的适应期已结束,今天正式与游客朋友们见面。

1月26日早上,记者在重庆市动物园金丝猴馆看到,川金丝猴一家三口到了“新家”特别的兴奋,特别是小猴“丁丁”,一直跳上跳下,“手”舞“足”蹈。

现场观看川金丝猴的小朋友们都特别开心,“快看,大猴子在给小猴子挠痒痒呢!”“小猴子在玩树枝呢,好可爱!”

重庆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川金丝猴是我国特有珍贵动物,列CITES附录I、IUCN濒危级保护名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属灵长目仰鼻猴科。脸部浅蓝呈倒三角形,鼻孔上翻,上下颌突出;毛色金黄,毛质柔软,肩背具长毛,尾与体等长或更长。分布于四川、陕西、甘肃及湖北,典型的森林树栖动物,常年栖息于海拔1500-3300米的高山密林,以家庭为单位结群生活。主食野果、嫩芽、竹笋、苔藓以及昆虫、鸟和鸟蛋等。秋季繁殖,孕期6个月,翌年3-5月产仔,每胎一仔,偶有二仔,寿命约为17、18岁。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