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米路程变更两条车道 小轿车被撞横在路面
01-26 13:27:4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在红锦大道渝通宾馆路口处,一辆轿车连续变更车道,结果被撞横在了路面上,驾驶员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1月23日20时3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接报警称:红锦大道渝通宾馆门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车横在了道路上。民警赶紧前往现场处置。

att_1472100.jpg

在现场,一辆蓝色的宝来轿车横在道路最右侧两条车道上,右后车门严重凹陷变形,右后叶子板损坏。一辆白色凌派轿车的前保险杆和左前大灯损坏。两名驾驶员争论不休,宝来车驾驶员说是对方追了尾,凌派轿车驾驶员说是对方违法变道造成的。民警赶紧分开两人,同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通过问询驾驶员和调取事发地的监控视频,民警还原了事故的过程。

宝来车驾驶员张某从红旗河沟上跨桥进入红锦大道,需要在渝通宾馆附近转弯。在渝通宾馆处,红锦大道合为5条车道。而上跨桥对应的是最左侧两条车道。本来上跨桥终点至渝通宾馆有几百米的距离,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张某变道到最右侧。但是,张某直到离转弯处仅有二十几米距离的时候,才慌忙变道。他猛打方向盘,猛轰油门,在10米的垂直距离内,急速跨越了两条车道。

宝来车突然猛变道,让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宝来车惊险地从一辆黑色轿车前方绕过后,又迅猛地斜向冲到了右侧第四车道,让正常行驶在第四条车道的白色凌派车避让不及,车头撞击了宝来车的右侧中后部。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宝来车发生了猛烈地旋转,横亘在了第四、第五车道上面。

因构成“驾驶机动车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机动车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宝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认定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他将承担赔偿两辆车的损失合计约3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