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期间重庆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或达4150万辆
01-26 13:15:0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26号)是春运第6天。今天,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称,春运期间重庆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预计将达到4150万辆!单日车流量预计将突破180万辆。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可能出现的车辆拥堵、恶劣天气,道路隐患,突发事件等情况,春运期间,高速集团将加强与辖区政府、执法、公安、应急、气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协调处理跨辖区、跨路段的突出问题,强化对冰雪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共同应急处理能力。

还会提前准备物资,尤其重视CPC卡及配套设施的购置、调配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票、卡、零钞等物资充沛。

旅客可通过新媒体、收费站显示屏、路段情报板等渠道及时获取路况及分流信息。重要站点、服务区将设立便民服务咨询点,及时做好咨询解答及免费药品、矿泉水供应,为春运回乡司乘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据重庆高速集团介绍,重庆高速去年全年新增ETC用户28.8万名,ETC用户总数达到152.9万名,已在全路网135个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功能,覆盖了全市所有主线站、部分省际站、区县及景区等主要站点,2018年还新增了“ETC在线支付”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