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窃取微信关系链?抖音:系谣言
01-26 11:2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5日,抖音发文称,一些自媒体撰写发布“莫须有”的恶意揣测文章,内容类似,都是在制造传播“因为抖音窃取微信关系链才被封禁”的谣言,截止目前腾讯官方并没有公布封禁原因。

至社交产品多闪发布以来,头腾争上头条,话题不断。1月22日,抖音微信入口被封杀。1月23日抖音发文:除去让用户无法使用拍摄互动等基本功能外,还可能对用户造成已发布视频丢失等损失。之后事件似乎发生发转。有消息称,因抖音窃取微信关系链才被封禁。

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复,粗略统计,其中的8篇自媒体文章,用了近200个“可能”,“如果”,“或是”,“传言”,“估计”,“要想”,“也许”,“担心”等字眼,带有“?”的大量疑问或反问句,并配上水军在各平台做评论,试图给抖音安上“莫须有”的罪名。

事实情况是:

1.腾讯拥有强大的安全技术团队。截至目前并未听说微信关系链发生大规模泄露事件;

2.腾讯通过微信开放平台,给移动应用开通授权登录权限,是有严格限制的,任何第三方应用都不可能根据登录授权获取微信关系链。

“这种通过“莫须有”的方式,制造传播谣言,虽然巧妙地避开了“法律”责任,但危害很大。我们将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