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怪小吃”,才是真正的美味
01-26 10:08:26 来源:匠心美食头条号

山城重庆,不仅有着错落有致的建筑,大江大河的山水韵味,还有各类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如火锅、烤鱼、江湖菜等,还有那些让人目不暇接的各色小吃,如酸辣粉、麻花、桃片等,也有一些听起来“稀奇古怪” ,吃着却异常美味的“怪”小吃。

油醪糟

1.jpg

醪糟哪里都有,可它的做法有点怪,与一般常见的醪糟不同,油醪糟是放猪油加其他辅料一起煎煮而成。第一次听说名字时觉得味道应该很怪,但吃过之后才发现味道很不赖,更重要的是与一般醪糟相比,它更浓香四溢。

怪味胡豆

2.jpg

怪味胡豆是享誉全国的特色小吃,集麻、辣、甜、咸、鲜、酥为一体独有的风味,让其成为不少人的心头好,而且还衍生除了怪味花豆之类的食品,但怪味胡豆却一直都是经典。

斑鸠豆腐

3.jpg

第一次听这个名字时以为是斑鸠炖豆腐,后来才知道它是用斑鸠叶作为原料,经过简单加工而成的天然绿色食品,吃起来鲜嫩爽滑。

万州格格

4.jpg

“格格”就是袖珍蒸笼所做的蒸菜,之所以叫“格格”,是因为这是当地的方言。色香味俱全的“格格”可是非常美味的。

糯米油粽

5.jpg

糯米油棕是南川金佛山一带的小吃,棕皮酥脆,粽肉柔和,糍糯鲜香因形状是三角锥体,像玉米棒子,故又称“玉黍” 。

灰豆腐

6.jpg

灰豆腐是苗族的智慧结晶,将鲜豆腐加上灰进行炒制、除尘等制作而成。外形鼓胀、内里松软如海绵,不仅保留了豆腐的香味、充满嚼劲。经过烹饪后,还能吸饱汤汁,十分美味。

在重庆类似油醪糟、怪味胡豆、斑鸠豆腐这样的“怪”食还有很多,它们的名字虽然有些怪,但确实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也代表着重庆的特色和文化。你还知道哪些听起来怪,但却出乎意料的美食呢?

原标题:盘点重庆这些“怪小吃”的美食才是真正的美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