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预计迎送旅客13万人次!重庆机场全天起降航班907架次创新高
01-26 15:08:1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26150749_副本.jpg

随着春节的临近,重庆机场进港客流高峰开始逐渐呈现。1月26日,重庆机场起降航班907架次,刷新了重庆机场通航以来单日航班起降架次的纪录,全天预计迎送旅客13万人次。

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26日,重庆机场共安排起降航班907架次,其中安排加班13架次,主要集中深圳、上海、广州、无锡、北海等热线上。同时,当天,重庆机场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乌鲁木齐等线路上安排了波音777、波音787、空客330等座位数在240以上的大型客机77架次,为旅客的顺利出行提供了充足的运力。

QQ图片20190126150742_副本.jpg

据预测,重庆机场进港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前,高峰峰值预计在2月1日前后出现,单日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4万。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重庆机场已备足运力,确保旅客出行。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线上增加加班运力。数据显示,重庆机场每天进出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的航班保持在40-50班左右,其中,波音787、波音777、空客330等大型宽体客机超过40%,以充足的运力,来保障旅客的出行需要。

地面交通方面,春运开始以来,每天迎送旅客平均保持在1万人以上。据工作人员介绍,随后的几天里,客流将快速增长,高峰时进出站人数预计将超过1.6万人。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在客流比较集中的泸州、自贡、达州、南充、广安等线路上,采取滚动发车、增加应急运力等的方式进行保障。同时15个售票窗口全数开放,并安排志愿者对候车厅旅客进行引导和疏散。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