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听会记 | 看外国领事们的“重庆印象”
01-26 16:43:38 来源:上游新闻

合照_副本.jpg

外国驻渝蓉领事官员合照

1月26日,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礼堂举行,多位外国领事官员应邀现场旁听。

他们眼中的重庆是怎样的?

他们对重庆的发展怎么看?

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彭志威_副本.jpg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 彭志威

期待新加坡与重庆的进一步合作

重庆,对于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来说并不陌生,上任一年多以来,他曾多次来到重庆。

“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了解去年重庆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重庆的发展计划。”

开幕会现场,彭志威说,自己对重庆未来的发展非常看好。

“新加坡和重庆之间有多个合作项目,尤其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新加坡和重庆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重点领域展开了非常好的合作。”

“希望今年重庆的发展更迅速,和新加坡的合作更加紧密,在新年到来之际,也祝愿重庆人民新春快乐!新年大吉!”彭志威说。

马丁_副本.png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  马丁

36年前与重庆结下的缘分

1983年,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马丁第一次来到山城,如今36年过去了,再次回到重庆,马丁的感觉跟当年似曾相识,又略有不同。

“一到重庆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现在重庆整座城市非常漂亮,城区景观造型独特,出门就能看到绿色植物,与重庆山地地形结合的非常巧妙。”

马丁表示,重庆的变化特别大,发展得越来越好,特别是在绿化方面。

除了城市的变化,马丁也找到了与当年相同的感觉:重庆人一如既往的热情。

“在担任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后来过两次重庆,以后会经常来,希望能够推动奥地利和重庆的友好发展、合作。”马丁说。

倪飞_副本.png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  倪飞

重庆与意大利的城市有很多共同点 关注重庆环境发展

“第二次参加这样非常重要的会议,我非常开心。”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说,他来到重庆已经一年多,有幸旁听会议,了解重庆的发展,十分开心。

在倪飞看来,重庆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有山有水,风景独特。

他去过磁器口、洪崖洞、中山古镇等地方,在城市化高速发展的进程下,还保留了许多传统重庆风貌,山水相融,令他十分惊讶和惊喜。

“重庆与意大利的城市有很多共同点,我很开心能够生活在重庆。”

倪飞说,他希望推动意大利政府和企业更多地跟重庆合作。

林杰伟_副本.png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  林杰伟

尊重并看好重庆发展 希望推动更多合作

“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重庆,能够了解重庆对未来的计划,重庆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我们都很尊重重庆的发展,也对重庆未来的发展十分看好。”

林杰伟说,重庆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

“众所周知,福特公司在重庆有很大的工厂,包括福特在内的很多美国公司都很好看重庆的发展速度,看好重庆的消费者能力。”

林杰伟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推动美国和重庆的合作,也希望看到更多来自美国的公司与重庆的合作。

戴杰豪_副本.png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 戴杰豪

喜欢重庆火锅辣的感觉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在重庆已经待了一年,上一次来,还是在10年前。

“重庆的发展真快。”戴杰豪说,今天的会议,让他详细了解了去年重庆的发展和未来的方向。

他在2008年时就来过重庆,当时就对山城蜿蜒的公路和飞驰的汽车印象深刻。

“到领事馆任职时,我被这里的巨大改变震撼到了!”戴杰豪用中文慢条斯理向记者描述他对重庆的印象。

戴杰豪说,前后十年间,重庆变化虽大,但其特色依旧。

在他眼里,每个城市都有摩天大楼,但是在重庆,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是多样的画面。无论是从桥上、山顶,还是从山脚欣赏,这座城市高低井然、错落有致。

“太美了,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戴杰豪向记者强调,不管是第一次来这里,还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都很难不对这座城市产生情感。

他说自己喜欢这里的名吃,特别是重庆的火锅。

“喜欢那种辣辣的感觉。”戴杰豪甚至向朋友发出邀请,让他们有时间一定要来重庆吃火锅。

他表示,加拿大国内非常重视发展与重庆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年来,双方贸易额持续增长,发展势头良好,并已有多家企业在渝投资取得成功,他继续将带领加领馆团队继续致力于推动重庆与加拿大在经贸、农业、食品、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发掘在文化艺术等领域新的合作契机。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王淳 王倩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