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兴业银行成功注册全国首单“三绿”ABN
01-26 20:11:49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12月25日,兴业银行作为牵头承销商的广州地铁集团50亿元客票收益权资产支持票据(ABN)项目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这是国内具备绿色发行主体、绿色资金用途、绿色基础资产的市场首单“三绿”ABN,也是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首单绿色ABN、全国首单轨道交通以客票费收益权作为基础资产的ABN。

据悉,兴业银行于今年8月中标广州地铁集团50亿元客票收益权资产支持票据的牵头承销商资格,并作为独家推荐人,为企业量身打造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首批“绿色发行主体”申报方案。在项目推动过程中,还联合专业绿色评估机构,为广州地铁集团设立《绿色债券框架》,作为“绿色债券框架管理人”进行联合管理。

“该ABN得到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高度重视与认可,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评议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设置了专人专岗,保障了业务高效顺利推进。”兴业银行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首单”ABN成功注册并非偶然,离不开兴业银行的抢先布局和绿色金融领先优势。自2017年6月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设立以来,兴业银行就积极响应参与到各个试点地区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中,立足地方特色,“融资+融智”助力各地探索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目前,该行已陆续与浙江、贵州、江西、新疆等试点地区签订绿色金融战略协议,“一地一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截至11月末,该行在全国首批试验省(区)累计投放绿色融资2783亿元,融资余额 1506亿元,占全行绿色融资余额近18%,试验区成立一年来已合计提供绿色融资1083亿元。

首单绿色ABN的成功注册,为实体企业特别是轨道交通行业,利用绿色金融工具拓展绿色项目融资渠道探索了新的可行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