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李娜现场见证亚洲网球传承,大阪直美首夺澳网冠军登顶世界第一
01-26 19:19:4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126192040.jpg

1月26日下午,2019年澳网女单决赛在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和日本选手大阪直美之间进行。两人都是首次进入澳网决赛,这场比赛不仅涉及新的澳网冠军的诞生,还将决定谁将会在下周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经过两盘激烈争夺,大阪直美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并将在下周新的世界排名中成为世界第一。前澳网冠军李娜也出现在比赛现场,见证首个亚洲世界第一的诞生,澳网夺冠后大阪直美的成就已经超过李娜。

科维托娃是女子网坛第一个90后大满贯冠军,今年她更是手感火热,成为赛前夺冠大热门。大阪直美从去年开始成绩更是呈现出火线般上升,在去年她刚刚拿下美网冠军。她成为2001年的卡普里亚蒂后第一位夺得大满贯首冠后,在接下来的第二个大满贯里又杀进决赛的女球员,现役WTA球员中上一位是2000年的大威。她还是历史上第一位杀入澳网决赛的日本球员、2014年李娜之后第一位在澳网杀入决赛的亚洲球员。

在首盘比赛中,此前没有过交手的两人都显得比较谨慎。在盘末的抢七大战中,大阪直美率先实现破发拿下首盘。这一成绩也预示着夺冠的局势越来越有利于大阪直美,毕竟本场比赛之前,大坂直美在拿下首盘的比赛取得了59连胜,其中包括最近11场大满贯。虽然在第二盘比赛出现了一些曲折,大阪直美在错过了三个冠军点后状态急转直下,被科维托娃以7:5扳回一盘。这盘丢掉之后,大阪直美直接哭着走出了场地。好在决胜盘,大阪直美调整了状态以6:4取胜,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澳网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场嘉宾的是2014年澳网女单冠军李娜,她带着冠军奖杯来到现场。尽管已经退役五年,但如今中国选手都没有谁能够超越李娜。今年,李娜同克里斯特尔斯搭档参加了澳网元老赛,她入选了国际网球名人堂。在本场比赛之后,大阪直美的成就已经超过李娜。虽然截至目前为止,两人都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但在世界排名方面,李娜世界排名最高只到了世界第二,而大阪直美能够排到世界第一。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