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女生未付车费被赶下车 冻死在荒野 | 男子20年只喝饮料和酒类
01-26 22: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震惊】

女生未付6.8元车费凌晨4点被赶下车 冻死在零下20度荒野

封面新闻消息,据外媒报道,乌克兰一名大四的医学生因没有支付68便士(约6.8元人民币)的车费,被公交司机赶下车,最后她被冻死在零下20度的偏远地区。

21岁的伊丽娜搭车去乌克兰北部奥列夫斯克(Olevsk)市的一家医院看望生病的母亲。但在当天凌晨4点左右,公交司机因为她没能拿出68便士的车费而把她赶下了车。

下车后,伊丽娜开始沿着黑暗的乡村道路行走,并试图走一条穿过森林的捷径。不幸的是她迷路了,随后跌进一个大坑里,最终被冻死在零下20度的荒郊野岭。直到她失踪两天后,她的父亲才发现了她冻僵的尸体。

据伊丽娜的妹妹娜塔莉亚介绍,她们的母亲得了肺炎,而且病情越来越严重。出事当天伊丽娜想搭乘第一班去奥列夫斯克的巴士,走的时候很着急,才忘了带钱包。

报道称,伊丽娜的父亲找到她的时候,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充满恐惧。

而根据法医的检查,受害者的死亡的确是由内脏低温引起的。警方发言人说已经把此案列为刑事案件,并已着手调查,有关人员正在接受警方的审讯。

如果被判有罪,公交司机将面临最多5年的监禁。

【奇葩】

韩国一男子20年靠饮料和酒类度日 医生:再不喝水很快就会死

北青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人体有70%是水分,水不但是维持生命的泉源,多喝水可以帮助新陈代谢,有助健康和减肥。不过在韩国有一名29岁男子,从9岁开始就没喝过一口水,只靠饮料和酒类度日。尽管友人相劝“这样你很快就死了”也不听。在节目上,他终于喝下20年来第一口水。

韩国综艺节目《大国民脱口秀-你好》常有民众上节目分享烦恼,日前一位30岁的男性,带来自己29岁的友人,烦恼的说:“20年来从来没有看过他喝过水,不论是口渴、咳还是吃药,都绝对不会喝水。”甚至吃药配的是可乐,面对劝说也只是回答“死就死吧!”让朋友非常担心。

不喝水的坏处在这位朋友身上展露无遗,他因严重的尿结石被医生警告“再不喝水很快就会死”,却反问:“喝啤酒不可以吗?”除此以外还有胃溃疡、便秘等问题,年轻时新陈代谢好没影响,渐渐步入中年后体重却增加30公斤,皮肤看来也非常粗糙。让他如此排斥喝水的原因,是因为9岁那天在乡下奶奶家喝到有腥臭怪味的地下水,从此心中有了阴影。

制作单位准备了3杯饮料让这名男子尝试,首先第一杯是维他命C柠檬水,他喝下后全吐了出来。接着勉为其难的喝下了无糖的牛蒡茶,最后第三杯的“主持人特制饮料”,却让他一喝就猛吐,大喊:“怎么这么像水!”其实那杯饮料就是白开水,男子也激烈反应也吓坏众人。

【鸡汤】

那些艰难的时刻,成就了更好的你

01

有个朋友,最近跟我说,她差点崩溃了。

因为到了年底,工作本来就很忙,当她好不容易熬了三天三夜,写出了二十页的年终报告时,领导突然提出,可以换一种思路去写。

当她按照公司下达的要求,花了大概半个月的时间,争分夺秒做统计,数据快要出来时,领导突然告诉她,不需要了。

当她加班加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提前做完了手里的活儿,本以为可以稍作调整和适当放松时,领导却说,看你不太忙了,要不再帮我做点事?

当时她内心有各种怨气和委屈,很想向领导抱怨,但最后深呼吸几次,依旧镇定自若地去应对,解决各种难题。

经历这一次的挑战,她居然发现自己控制情绪的能力越来越强,遇事越来越从容淡定,整个人的实力和水平,又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02

认识一家图书公司的编辑,她曾告诉我,自己的好脾气、好耐心、好的沟通能力,都是在一次又一次被折磨的过程中渐渐培养起来的。

比如她的老板,从市场角度想,总是希望做出来的书,能尽可能地加大宣传力度。而书的作者,又想要尽量低调。于是她就成了一块夹心饼干,在老板和作者之间,不断地周旋和周全。

刚开始,她跟老板闹情绪,觉得老板太功利。而她也跟作者发脾气,觉得作者太偏执,可是就算她暴跳如雷,双方依旧各执己见,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

后来她让自己静下心来,有理有据地给老板分析市场、介绍作者以及固定读者群,增强了老板的信心。

又同时诚恳地宽慰作者,告诉她,虚心学习、不骄不躁是好事,但适当的宣传,也并不违背她的初心和原则。

于是最终,在她的不断调和、争取和平衡下,作者写出了一本很不错的书,而老板也如愿以偿,达到了双赢的局面。

每当我们遇到难题时,总是本能地感到焦虑、烦躁,甚至不知所措。其实越难处的人,越考验你的情商,越难办的事,越会锻炼你的能力,而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心性,就会得以提升和完善。

03

有个读者说,她曾经是个心理素质很差的人。可去年经历了一些看似不可能挺过来的难关,反而发现,原来自己比想象中更坚强。

去年,她的父母身体不好,纷纷住院。她不仅要去上班,下班后还要去学校接送孩子,到了晚上,安顿好儿子还要去医院照顾二老。而整个过程,她在外地上班的老公完全帮不上任何忙,都要靠她一个人扛着。

当时她感到身心俱疲,觉得整个世界都快坍塌了。但她依旧扛着重压,该承受的,就努力去承受,该接受的,也不去逃避。总之,一天又一天地撑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如今父母也已经康复了,孩子也可以自行上学了,而她的工作也相对顺利多了。

她说,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原来这个世上,根本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说这句话时,她一脸轻松,再也没有当初的慌张,忧虑和茫然。

04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自己能变得更好,但又害怕遇到难事。

其实恰恰在艰难坎坷时,最能成就一个人。在一帆风顺的情况下,人很难有进步的空间和可能。

比如在学习中,许多人越来越能找到诀窍、掌握规律、摸清题意,并不是在成绩最好时,而是遇到了不太会做、有困惑的知识点时。

比如在工作中,许多人能力的提升,并不在万事顺遂时,而是在攻克不熟悉的专业难题、完成看似完成不了的任务时。

比如在生活中,许多人格局变大、心胸变宽、眼界变高,也不是在无忧无虑时,而是当遇到了难缠的事、不好处的人以及面对意外和未知时。

就如山本耀司曾说,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

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

所以当我们面对困难时,不要怕、不要着急、不要太过在意,你只需要不畏不惧地迎难而上。

在多次的历练和磨砺中,努力去增长经验,积攒实力,反思自省,去冲破自我的天花板。

最终,那些艰难的时刻,终将成就更好的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