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进、好”态势
01-27 09:21:4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27)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称,一年来,重庆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增长6%,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进、好”的态势。

“稳”的格局在巩固。就业稳,新增城镇就业75.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7%左右。金融稳,新增社会融资规模5000亿元,银行业不良率、小贷不良率、融资担保代偿率处于全国较低水平。外贸稳,进出口总值增长15.9%,服务贸易额增长20.7%。外资稳,外商直接投资增长43.8%,实际利用外资102.7亿美元。投资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工业投资增长7.3%。预期稳,全社会用电量、货运量、中长期贷款余额等先行指标分别增长12.3%、11.2%、15.3%。

“进”的动力在增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提速,智能产业实现销售收入4640亿元、增长19.2%,预计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增长9%、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95%。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战略性新兴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1%、13.7%,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1%,限额以上法人企业网上零售额、信息服务收入分别增长28.6%、16.7%。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市场活力,158项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有序推进,189项市级重点改革项目加快落地。新登记市场主体41.2万户,创历年新高。民间投资增长12.8%,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协议投资额超过1万亿元。

“好”的势头在显现。经济效益逐步回升,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219亿元,资产负债率下降1.5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到32.8万元/人。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改善,全市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到70.8%,比上年提高5.3个百分点。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基本消除主城区黑臭水体,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16天、同比增加13天,PM2.5平均浓度下降11.1%。高品质生活增进民生福祉,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9%,城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巩固在95%以上,贫困发生率降至0.7%。

原标题:2018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进、好”态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