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痴迷电子游戏高二就休学,获得世界冠军才被父母接受 职业电竞运动员张宁:效仿我并不可取
01-26 20:26: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说起网络游戏,估计很多家长首先都会眉头一紧,因为担心孩子深陷其中,往往视其为洪水猛兽。而本周在重庆举行的DOTA2-major赛事,却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另一面。原来,网络游戏还可以成为一种电子竞技运动。比赛期间,第1眼记者采访了国内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教练张宁。这位从打游戏开始进入电竞圈的前世界冠军,会告诉我们职业电竞运动员是什么练成的。

张宁坦言,自己当初因为痴迷电子游戏,曾经在高中二年级就休学,还开了一个专门帮人代练的游戏工作室。后面尽管被父母叫回来继续读书,但心思依然还在电子游戏上。后来有人建议他去打职业比赛,他都是瞒着家里的父母偷偷去的,直到取得了不少世界比赛的冠军之后,父母才接受和认可了他做的这项事业。随着如今电子竞技越来越被人关注,就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想进入这个行业,甚至提出想要效仿张宁的做法,张宁说,这是不可取的。

出生于1989年的张宁,作为一个DOTA职业选手,曾经在多项国际比赛当中夺得冠军。退役之后,如今是国内最知名的电竞战队之一EHOME的教练。张宁说,电子竞技不是一个人逃避学些的借口。电子竞技的选手是一层一层选拔出来的,就像传统体育一样,比如说篮球、足球等等,运动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最后筛选出来的最有天赋的人,才能有机会站到赛场。

做任何事情,要想成功,天赋至关重要。如果没有电子竞技方面的天赋,那趁早放弃;就算有天赋,也必须勤加练习。作为职业电竞选手,一旦能够获得国际比赛的冠军,动辄上百万美元的奖金,可以说是名利双收。但风光的背后,每一个电竞职业选手都要背负很大的压力,甚至超负荷的训练。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电竞军团一举夺得表演赛冠军,而到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张宁说,在这种大的趋势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致力于从事电子竞技行业,但是从他亲身经历来看,首先要过父母这一关。比如说家里人不理解可以好好沟通,你给我一个时间,在这段时间我做给你看,如果我做到了,你就支持我;我做不到,我就听你的。张宁真心希望喜欢电竞的朋友,一定要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不要让自己失望。

原标题:第1眼专访:职业电竞选手是这样炼成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