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盛南宋古墓群出土12件陶瓷器
01-27 09:15: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经过20多天的考古发掘,25号下午,万盛南宋古墓群现场作业部分全部完成。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南宋古墓群位于万盛经开区青年镇堡堂村,共有7座,占地300余平方米。目前未发现该古墓群墓碑,暂时无法确认墓主身份,但整体墓葬结构仍保持完整,从墓壁的雕刻、墓石的质地及埋葬习俗来看,属于典型的南宋石室墓。

考古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这些出土的陶瓷器和墓室构件进行绘图、资料修复和资料整理,进一步研究南宋时期当地丧葬习俗和建筑艺术。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古墓群是迄今为止万盛经开区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南宋时期古墓群。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马成骁 王果 向东海

原标题:万盛南宋古墓群出土12件陶瓷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