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称孙杨或面临终身禁赛 孙杨律师:国际泳联已裁定无责
01-27 15:09: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律师声明

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张起淮律师依法接受运动员孙杨的委托,就2019年1月27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关于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面临终身禁赛的不实报道,郑重发表律师声明如下:

2018年9月4日晚,IDTM公司三名工作人员至孙杨住处对其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整个检查过程存在多项违规操作:第一,包括血检官、尿检官在内的三名工作人员均无法提供IDTM公司对此次检查的授权文件;第二,血检官和尿检官均无法提供反兴奋剂检查官资格证明,且血检官无法提供护士执业证;第三,三名工作人员在检查报告中虚假陈述,恶意捏造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事实。

随后,IDTM公司将三名工作人员的不实报告提交至国际泳联。2018年11月19日,国际泳联针对此事在瑞士洛桑举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听证会,本律师出席了此次听证会,孙杨本人、孙杨和IDTM公司的证人均接受了询问。2019年1月3日,国际泳联做出裁决,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国际泳联在裁决中明确指出此次听证会的内容绝对保密。孙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秀运动员,是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的保持者,目前正积极备战国际赛事。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及别有用心的人士择此时间恶意报道此事,居心叵测,且已严重侵犯了孙杨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孙杨保留追究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及报道、宣扬此事的其他媒体和个人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孙杨是国家和民族的骄傲,遵守反兴奋剂条例。作为中国人,包括孙杨、本律师在内的所有公民坚决维护国家的荣誉;作为个人,孙杨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国内各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停止转发、传播,为孙杨、为中国游泳和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

律师:张起淮 

2019年1月27日

原标题:外媒称孙杨或面临终身禁赛 孙杨律师:国际泳联已裁定无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