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子式国债来袭!市民6月买国债可在家“网购”
06-11 10:2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19日,国债迎来最新一期发行。本次储蓄国债是电子式国债,市民可至银行网点购买,也可在家“网购”。

记者注意到,由于受4月国债试点“随到随买”的影响,5月国债销售并不火爆。如今不出家门,可以“网购”的国债来袭,你会打开手机银行下单吗?

据悉,2019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于6月10日开始发售,6月19日结束。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第七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4%,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第八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27%,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

两期国债于2019年6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七期和第八期分别于2022年6月10日和2024年6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记者发现,与上期国债相比,本期发售的国债收益没有发生变化,不同之处在于,5月发行的国债为凭证式国债,市民需要到银行网点购买,而本期国债则为电子式国债,除银行网点柜台代销外,同时通过网上银行代销。也就是说,市民6月份购买国债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网银在家“网购”。

从近期购买情况来看,受4月份国债“随到随买”试点的影响,国债发行时间延长为30天,在一定程度上,略微透支了5月份的购买力,导致5月份发售的国债有些不温不火,多家商业银行网点也表示,直到销售期的最后一天,不少银行仍有额度剩余。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6月的国债与5月收益一样,但进入第二季度以来,银行存款和理财的收益仍“跌跌不休”,对于大额存单,部分银行甚至还有额度的限制。相比而言,几乎没有购买门槛和金额限制的国债,对市民投资的吸引力更大。在购买途径上,最新的电子式国债还支持通过网银购买,预计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销量上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