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选出70名合格陪审员 12名正式成员决定被告是否有罪
06-11 09:49: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章莹颖案陪审员的“预选”已完成。经过6个工作日,法庭已经按照预计目标完成了70名合格陪审员的选拔工作。接下来将从中选出12名正式陪审员和6名替补。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辩双方律师将在当地时间6月11日对合格的陪审团候选人进行质询,并不具理由地各排除20人。再从剩下的30人中选择18人作为陪审员,其中6人为替补。到此,遴选陪审团成员的工作全部完成。

timg (1).jpg

克里斯藤森。

6月12日,检辩双方将做开案陈辞并进入正式的庭审阶段。据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王志东介绍,这一阶段将由陪审团决定被告克里斯藤森是否有罪,预计在6月28日结束。

检辩双方做开案陈词之后,陪审团会首先听取检方提供的证人证言。检方将试图解释为何以“绑架致死罪”起诉嫌犯克里斯藤森并提供相关证据。检方还计划在庭上展示被告克里斯滕森女友通过窃听设备记录下的录音,检方认为录音中描述了“他是如何绑架她的”、“她是如何反抗的”以及“他是如何控制住她的”等绑架章莹颖的细节内容。

6月12日至6月21日将由检方证人提供证言,之后再到辩方提供证人证言。质证环节结束后,法官将告知陪审团该案适用的法律,以及做出判决的注意事项,由陪审团决定被告是否有罪,陪审团成员必须达成一致才可做出判决。

原标题:章莹颖案选出70名合格陪审员!12名正式成员决定被告是否有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