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场价1499元的名牌酒,只卖249元?小心!
01-27 14:26:51 来源:央视财经

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家庭都会买些好酒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不过千万要注意,别买到假酒。近日,黑龙江警方捣毁了一个涉及十省市的假名酒储运、销售的犯罪团伙,查获假冒品牌白酒4000多瓶,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

这些品牌白酒,从外观、包装上看,几乎与市场上销售的品牌白酒毫无差异,甚至连瓶口的防伪细节都一应俱全。

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许殿阁:酒打开之后,里面是六瓶装,这就是我们这次查获的假酒,贵州茅台酒,现在这些酒经贵州茅台相关人员进行鉴定,这个酒为假酒,这个标仿得都非常真。

去年12月,黑龙江哈尔滨市警方获得线索,在当地某一销售地点,商家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知名品牌白酒,某品牌的白酒市场价基本要1499元一瓶,但商家竟卖249元一瓶,一箱六瓶收费2988元,还买一箱赠一箱。

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曹海涛:因为这个销售地点非常可疑,一直有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频繁出入,我们认为有可能是一个电信诈骗的窝点,通过整个后期的侦查,这些妇女都是话务员,专门负责通过网络电话,拨打一些曾经在网络上购买过酒类商品的客户。据此,哈尔滨市阿城区警方成立了专案组,通过侦查锁定了有过售假前科的荆某利,并顺藤摸瓜铲除了一个16人的售假团伙。

执法人员:上面什么内容?

犯罪嫌疑人:数据。

执法人员:什么数据?

犯罪嫌疑人:卖货的数据。

执法人员:什么货?

犯罪嫌疑人:卖酒。

执法人员:什么酒?

犯罪嫌疑人:茅台。

执法人员:茅台哪来的?

犯罪嫌疑人:贵州。

执法人员:真的假的?

犯罪嫌疑人:高仿,假的。

在抓捕现场,专案组查获大量白酒、销售单据和作案工具等,经现场鉴定,这些白酒都是假白酒。

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周海丹:我们现场在抓捕当天,在三个库房扣押了假茅台酒是3772瓶,假五粮液酒是453瓶,他销往全国各地湖南、湖北,大概十一个省市,累计涉案金额五千余万元。

据了解,从2018年7月以来,该犯罪团伙通过网络销售假名酒,非法获利近1000多万元。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刑事拘留。

原标题:市场价1499元的名牌酒,只卖249元?小心!假酒瓶口防伪细节一应俱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