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按政府支的三招办,重庆这家药厂去年前三季度利润增长20%
01-27 10:1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对重庆的民营经济来说,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承诺确实落到了实处。华森制药去年围绕“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顺势发展,去年1至9月利润增长20.7%,企业收入增长21.2%。

华森制药位于重庆荣昌高新区和重庆市两江新区,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营商环境的改善,让我们民营企业更有活力、动力!”华森制药董事长游洪涛接受采访时坦言,过去好多走出去的重庆民营企业家,现在纷纷都打算回来发展,重庆对企业家来说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减负,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轻松”。游洪涛介绍,以前企业审批都要亲自跑到各办事窗口,一一审批,流程繁琐且耗时长。现在,很多行政审批都可在网上进行办理,企业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即可搞定。

用电成本高一直是很多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抓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批准我市开展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的有力时机,用改革的政策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华森制药的生产基地在荣昌,原来一度电要9角多,现在一度电可节约2角多,一年电费节约300多万元。

最让游洪涛感概的是,以前在荣昌生产的药品要运往主城发货,但大货车规定晚9点之后才能通过中梁山隧道进主城。“以前送货车两天才能往返一趟!”游洪涛说,现在公安部门出台《服务民营经济30条》,其中针对蔬菜、肉类、水果、食品、药品等可发放“绿色通行证”,通行不受限。如今,华森制药运货车一天跑两趟来回,一年节约60万元。“这些都是企业实实在在得到了减压!”游洪涛说,以前是搞“一刀切”,现在则精准运作。

生产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药,是华森制药追求的目标,一直围绕市政府“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的口号激发企业内部活力。游洪涛介绍,企业特别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旗下产品长松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聚乙二醇4000散的品种。另外在研产品研究工作正有序开展,公司注重研发工作,深知创新才是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在研发新产品的同时,华森制药也不断进行产品优化、调整,把资源向高质量、高需求、市场大的治疗疾病的新药倾斜。正是有着不断创新的精神,实施一系列高标准的举措,华森制药频频获得政府奖励和支持。

“这是一个拥抱大数据、智能化的时代!”游洪涛表示,市政府鼓励和引导智能化生产,给了企业很大信心。华森制药已正在建设的数字化工厂,这是一个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智能化管理的数字化药品生产平台。“药品检验自动化进行,避免了人为干预!”游洪涛表示,这样做可使效率提高30%以上,药品质量更有保证。该数字工厂还是2017-2018年度重庆市人民政府70项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将获得政府相关支持政策鼓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