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重庆大学6专家学者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01-26 22:06: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73566.jpg

近期,人社部主管的《中国组织人事报》所属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项重要通知。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其中重庆大学6人入选。

att_1473567_副本.jpg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

目前津贴发放方式分按月发放和一次性发放两类。1994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每月600元。2011年开始,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广大专家学者来说,这份津贴虽然不高,但却是一份极大的荣誉。

根据2018年国家人社部公布的《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具有明确的选拔条件,基本条件包括: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入选人才包括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