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矿坝决堤事故已有40人遇难 现场不少建筑物被淹没
01-27 09:41: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6号,据巴西环球电视台援引消防部门的消息报道,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矿坝决堤事故造成的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40人,另有将近300人失踪。据报道,遇难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有13架直升机和10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援。26号早上,搜救人员共搜救到了46名生还者,并把他们送往医院进行治疗。26号,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抵达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灾区进行了视察,此前他已经下令向灾区调拨1000名军人,参与搜救工作。巴西总统府和环境部已为此成立专门委员会,矿业能源部、环境部和国防部等也加入了救援行动。

据巴西消防部门介绍,发生决堤堤坝内的采矿废料约有1230万立方米。从26号最新公布的一段航拍画面中可以看到,发生决堤事故的现场被泥浆覆盖,不少建筑物被淹没。

此次发生事故的铁矿废料矿坑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事故发生后,环保部门担心决堤事故会对事故发生地区的生态环境带来严重损害。26号当天,巴西环保部门宣布对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处以2.5亿雷亚尔、约合4.47亿元人民币的罚款。事故发生后,米纳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门曾经作出决定,计划冻结淡水河谷公司10亿雷亚尔、约合17.9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不过在当地时间26号下午,米纳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门将冻结资金追加到总计60亿雷亚尔,约合107.4亿元人民币,用于事故赔偿和灾后重建等事宜。

原标题:巴西矿坝决堤事故已有40人遇难 现场不少建筑物被淹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