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小学寒假作业开出家务清单23项,户外活动清单50项
01-27 13:44: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72099_副本.jpg

两江新区童心小学的寒假作业把孩子生活自理与家务清单、户外活动清单罗列其中。1月25日,学校举行了散学典礼,给每一个“童宝”发了一份印刷精美色彩斑斓的寒假作业,包括6—12岁生活自理、参与家务事共23项,12岁前必须完成的50项户外活动清单等。

上游记者了解到,孩子自理与家务清单6—7岁有7项生活自理能力,8项参与家务活动,比如每天自己整理床铺、自己洗脸刷牙洗澡、自己选衣服穿衣服、自己设定闹钟叫醒自己、负责照顾宠物、帮忙洗碗刷筷子、帮忙盛饭端简单的菜、帮忙手叠衣服并归位、每天倒垃圾、对家庭旅游和购物发表自己的看法。

8—12岁生活自理包括,管理个人卫生、保持房间干净整洁、按规定时间换床上用品、能保管好个人物品、有计划的使用零用钱;参与家务包括,饭后主动洗碗、为家人准备简单的食物、能打扫卫生间、能使用洗衣机、能为家庭购物列出购物清单、能为家庭旅行规划路线、对家庭事务和矛盾有自己的看法并大胆发表意见。

户外活动清单有:爬树、从大山坡上滚下来、野外露营、筑巢、用石头打水漂、雨中跑步、放风筝、用渔网抓鱼、从树上摘苹果吃、玩板栗游戏、长途骑行、用棍子探出一条小径、做泥馅饼、筑水坝、打雪仗、用小雏菊做项链、赛蜗牛、野外艺术、玩木棍游戏、踏浪、采野生黑莓、探索空树洞、用手抓吓人的动物、抓昆虫、找蛙卵、接落叶、跟踪野生动物、探索河塘生物、为野生动物搭房子、从石滩中找生物、养蝴蝶、抓螃蟹、野外夜行、在大海里游泳、做木筏、野外定位、观鸟、攀岩、野炊、骑马、寻宝、泛舟而下、自种自收自吃。

同学们拿到这份寒假作业很快乐,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说:“这个寒假一定会过得很嗨!”而老师们说,寒假就是要让孩子们过的丰富多彩,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