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杜克大学禁止学生说中文?校方回应涉事教授已被辞退
01-27 14:38:24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当地时间周五(25日),美国杜克大学一名生物统计系的助理教授梅根·尼利(Megan Neely)向全系学生发的一封邮件因涉嫌种族歧视引发关注。

邮件称,有两位教职员工分别找到她,称他们在教学区看到两名中国学生“大声说中文”,想要知道他们的名字,好在之后拒绝这两名学生的实习或项目申请。梅根说,两位教职员工很失望,这些学生没有把握机会尽力去提高英语水平,他们在楼道里用别人完全不懂的语言交流也很不礼貌。

梅根在邮件中劝诫,希望学生能够抓住机会提高英文,要注意在教学楼中无意说中文可能带来的后果。

当地时间周六(26日)下午,该系所属学院,医学院院长向学生发信致歉,宣布梅根不再任相关项目负责人,另安排其他人选接任,并澄清杜克大学不会限制学生沟通的语言,也不会因为用什么语言而影响学生的发展。据该校知情人士透露,杜克大学已安排该系教师与三名中国学生代表在周日中午面谈讨论该事。

原标题:杜克大学禁止说中文?涉事教授已被辞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