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美方征税是向世界开火,也是向自己开火
07-05 14:02:35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很多出口产品都是在华外资企业所生产。据分析,美方公布的340亿美元征税产品清单中,有约200多亿美元,占比约59%是在华外资企业的产品,其中,美国企业占有相当比例。可以看出,如果美方启动征税,实际是对中国和各国企业,包括美资企业的征税,美方措施本质上打击的是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简单来说,美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是在向自己开火。

原标题:商务部:美方征税是向世界开火,也是向自己开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