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果(金)爆发第10轮埃博拉疫情 已致42人死亡
08-08 14:15:56 来源:海外网

6006400.jpg

刚国(金)正面临1976年以来的第10次埃博拉疫情。(图片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8日电,当地时间2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表示,埃博拉疫情本月在刚果(金)东部再度爆发,已有9名埃博拉患者死亡。结合7月底在刚果(金)西北部疫情死亡的33人,已致42人死亡。

据法新社和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在东部因疫情死亡的9名患者均为北基伍省贝尼区的居民,这个地区与乌干达和卢旺达接壤,安全问题堪忧。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应变事务部主任萨拉玛说,基因体定序分析发现,这是新的疫情,与2500公里外西北部爆发的疫情不同,后者是7月底结束,造成33人死亡,但这两波疫情都源于同一毒株。

1日,刚果(金)卫生部宣布该国正面临自1976年以来第10轮埃博拉疫情。7日,刚果(金)卫生部通报贝尼区出现43起出热血病,其中包括16起确诊病例与27起可能病例,还有46例疑似病例正在调查中。

埃博拉病毒会导致严重疾病,包括呕吐、腹泻,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导致内外部出血。如果不加以治疗,往往是致命的。

刚果(金)卫生部表示已经展开疫苗接种行动,12个疫苗小组将前往受疫情影响地区接种。

原标题:刚果(金)爆发第10轮埃博拉疫情 已致42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