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托关系能“租”到公租房?这个破绽百出的骗局坑到不少人!
03-01 22:41: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我市公租房申请采取的是公开摇号的方式,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进行房源分配。可一些没摇到号的市民,听信他人传言:可以花钱走后门,托关系,拿到公租房房源。结果呢,进入到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被坑了。

璧山区香江嘉园公租房小区,紧邻地铁线和六旗乐园,交通便利,出行方便,吸引了不少符合条件的市民前来申请房源。前不久,公租房摇号的结果出来了,王女士等人运气不好,没摇到。

后来,王女士等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姓沈的男子,对方说,他认识公租房管理办公室的某某领导,只要交一定的钱款,就可以疏通关系,为王女士等人拿到内部房源。一晃眼,到了接房的时间了,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姓沈的男子。随后,王女士等人到派出所报案,据民警介绍,沈姓的男子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

据公安机关介绍,这个姓沈的,是一个中间人,负责招揽客户和收钱,幕后操纵人是一个姓钟的男人。目前,钟某已被警方控制,具体的受害者人数和金额,还在统计之中。其实,回头来看,这个骗局可以说是破绽百出,但由于受害者迷信托关系走后门,自始至终都没有察觉。

王女士表示,交钱之后,对方还通过微信发来很多所谓的发票和名册,现在才知道这些都是从网上下载之后,经过修图伪造而成的。

目前,这起案件,警方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市民朋友,千万不要听信他人传言或者网络上的一些虚假信息,以为花钱就能拿到公租房的房源或者私下租赁到公租房,首先,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不合法的;第二、这些往往都是骗子,利用当事人急于拿到房源的心理,设下圈套,到最后是要房房没有,退钱找不到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实习 彭俊杰

原标题:托关系能“租”到公租房?已有不少人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