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沙特又一名记者因揭露王室违法行为惨遭杀害
11-08 15:53:1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据《每日邮报》7日报道,沙特另一名持不同政见的记者在监狱中遭到酷刑拷打和杀害。

据称,在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被谋杀一个月后,一名叫贾西尔(Turki Bin Abdul Aziz Al-Jasser)的记者在沙特监狱中被杀害。

被害记者Turki Bin Abdul Aziz Al-Jasser

新闻网站《新海湾》(The New Khaleej)援引人权消息人士报道称,贾西尔于上周六死亡。不过该报道尚未得到证实。

人权组织说,沙特政府相信贾西尔秘密运营一个名为Kashkool的推特账户,该账户致力于揭露官员和王室成员侵犯人权的行为。

据报道,今年3月份,贾西尔在迪拜被沙特间谍逮捕。

卡塔尼

据称,这一间谍组织由沙特王储的助理卡塔尼(Saud al-Qahtani)负责。卡塔尼此前因被指控对哈苏吉的死负有责任而被降职。

贾马尔·哈苏吉

如果贾西尔真的被杀害,那么沙特在“哈苏吉被杀”丑闻引发轩然大波之后仍不停手,继续杀害记者的消息,将会让西方感到沮丧。

此前,土耳其媒体6日报道称,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工作人员试图拆除其院落内的监控设备,以帮助掩盖哈苏吉谋杀案。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马尔·哈苏吉,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最终证实被杀害。他长期批评沙特政府及其实际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王储。

土耳其政府称,在哈苏吉被杀之前,一个15人的沙特小组飞到土耳其,执行了谋杀命令。

原标题:外媒:沙特又一名记者因揭露王室违法行为惨遭杀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