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拆迁纠纷牵出制假家族 警方现场查获上千枚假公章
11-12 13:59:31 来源:上游新闻

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警方现场查获的假公章。

一起因拆迁引起的打架事件,却被警方发现了两个家族式制贩售假证窝点。仅警方从现场就查获了假公章1000余件,涉及房产证、户口本、学历证、结婚证等半成品假证6000余本,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11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案中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2222222222.png

警方现场查获的假证书。

3天完成产权证变更,中介却被抓了

“今年6月4日,我们民警接到街道拆迁办工作人员报警,称被人打了。”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东渚派出所民警说,警方在现场了解到吴某作为中介代替陈某顺到拆迁办办理安置房屋上市手续,工作人员觉得事情有蹊跷,让吴某联系陈某顺到场说明情况,吴某觉得工作人员有意刁难,于是双方从言语冲突演变成相互扭打。弄清事情原委以后,民警组织双方调解达成协议。

“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陈某顺3天前就拿着一本在安徽合肥的房产证去办理过自己在东渚的拆迁安置房上市手续,当时陈某顺所拿的房产证名字和他身份证上的名字不符,工作人员要求陈某顺到合肥房管局变更名字,谁知刚三天,吴某就将已经变更好名字的房产证拿到拆迁办来办理,工作人员觉得事情很蹊跷。”东渚派出所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民警感觉房产证可能有问题,于是进行了扣押,在对吴某进行传唤询问的同时,还对其车辆进行了搜查,发现吴某车里还有一本房产证。而这本房产证就是陈某顺写错名字的那本。

经民警审讯,吴某交待了其为陈某顺代办房屋上市审批表时伪造了陈某顺的房产证的犯罪事实。

33333333.png

警方现场查获的假公章假证明等。

微信“接头”,两个家族式制假团伙被抓获

在后期的调查中,警方在吴某的手机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中,发现了吴某以400元购买假证用于办理房屋上市手续。

“吴某交代假证是通过微信从‘专业’卖假证的‘娇姐’处购买,此后,通过吴某微信以想要再次购买假证为由与‘娇姐’进行交易,并计划在当面交易时抓获‘娇姐’。”东渚派出所负责人说。

6月4日下午,在准备交易的时候,民警将化名为“娇姐”的全某云抓获,在现场对其拎包进行搜查时,发现多本假证。

“娇姐”交代,她是在亲戚介绍下知道了这个“发财门道”,于是就在亲戚手下做起了销售。

为了避免假证窝点联系不到“娇姐”起疑,民警一边用“娇姐”的微信与其上线沟通,一边制定详细的抓捕计划,

当天,民警将正在姑苏区某新村内进行制作假证的朱某华等5名家族式制假团伙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朱某华供述,他原本在长沙工作,儿子结婚后总想给儿子添个房子,偶然的情况下得知制作假证假章可月入过万,就打起了主意。

他在“考察”后发现,苏州的房地产火爆、外来求职人员众多,假证假章需求量大,是一个很好的市场,于是就来到苏州做起了制贩假证的生意。

从2017年6月份至案发,朱某华的制假生意逐渐形成全家参与,分工明确的制售假证、假章的犯罪团伙。

审讯中,警方了解到除姑苏区的制假窝点外,朱某华还在横塘有一个制假窝点。警方在对该窝点查处中,现场查获假证、假章1800余份。

目前,该犯罪团伙中的5名嫌疑人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等罪名被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