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小男孩用地铁卡套现成功 开心跳舞丨​孕妇腹部中箭身亡 胎儿幸免于难
11-14 21:4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如此优秀】

小男孩用地铁卡套现成功开心跳舞!网友:同样是9年义务教育,为何你如此优秀

@人民网消息,11月7日,广西南宁地铁,一男孩在购票机上刷卡买了四张地铁票,之后到人工窗口退票换取现金,成功后还开心地跳起舞来。地铁民警问及,小男孩说,可以去买好吃的啦!网友:同样是9年义务教育,为何你如此优秀。

【不可思议】

奇迹!英国一孕妇腹部中箭身亡 胎儿幸免于难

6125630-6384081-image-a-44_1542109248661.jpg

受害者萨娜的生前照片(《每日邮报》)

海外网11月14日消息,近日,英国伦敦发生一起孕妇被前夫用弓箭射中腹部死亡的事件,但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孕妇腹中的胎儿却幸免于难,在医生的帮助下,这个幸运儿平安出生。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早上,怀孕已8个月的萨娜(Sana Muhammad)正在家中厨房洗碗,据萨娜的现任丈夫默罕默德(Imtiaz Muhammad)回忆称,大约7点30分左右,他去家中后院放了一个箱子,不料箱中竟藏着袭击者,一名男子跳出箱子,手执十字弓瞄准了他,默罕默德被袭击者追至厨房,他大声呼喊让萨娜快跑,但为时已晚,萨娜被箭射中了腹部。

事发后,默罕默德立即将萨娜送往医院,由于箭头射中了心脏的位置,萨娜不幸身亡。但箭头却避开了萨娜腹中的胎儿,医生称箭头位置距离胎儿头部仅几厘米。随后,医生为萨娜进行剖腹产,胎儿顺利出生,目前情况非常稳定,默罕默德给这个幸运儿取名伊巴谦(Ibrahim)。

6134002-6384081-image-m-19_1542122914404.jpg

萨娜腹中的胎儿躲过一劫,平安出生。(《每日邮报》)

报道称,袭击者是萨娜的前夫,事发后已经被警方带走,并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据了解,萨娜成为2018年伦敦第120起凶杀案的受害者。伦敦警察和犯罪委员会主席康奈尔(Steve O'Connell)表示:“受到影响的不止是受害者、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也是整个伦敦的悲剧。暴力犯罪现在必须成为伦敦的首要任务,是时候采取更多行动了。”

【煲鸡汤】

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是最高级的修养


我以前在一个事业单位上班,每逢过年过节,单位都会派人去慰问一些特困户。

我们部门负责买所用的礼品,每次领导都会嘱咐一句:不要买那些不实惠的营养品,多买些米面油一类,这些居家过日子的东西是他们最需要的。那些花里胡哨的营养品,他们都舍不得自己吃,一准留着送人。

开始我还没在意,等看过那些困难家庭,才看出他们最缺的确是这些能为温饱“添衣加饭”的实实在在的物品。

不由对领导的良苦用心,生出一层敬意。

曾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一个提问:哪些举动会让你对陌生人产生好感?

有人说,兼职发传单的时候,对方拿了传单还会对你笑着说声谢谢;有人说,自己一个人拖着一个到肚脐的箱子赶火车,好心人帮忙把箱子放到行李架;还有人说,坐大巴车晕车想吐,邻座妹子递袋子、纸巾和矿泉水给我……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这些静默的点滴,是对那些走在风雨中的人们的关爱和体谅,哪怕微小,也能带给他们无限的温暖和力量。

是的,将心比心的善良,才是最高级的修养。

愿你能够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