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中签率仅0.04 % ,三一重工董事长弃购?
04-29 08:4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晚间,“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603697)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公告,7950万股发行完毕,其中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0.04584603%。据了解,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30.0987万股,业内人士指出,按照有友食品发行价7.87元,预计股票市价30元,那么,东北证券将赚得663.9万元。网下投资者“梁稳根”弃购92股。

网上发行中签率仅0.04%

据了解,有友食品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或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有友食品与保荐机构北证券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本次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发行人所处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市场情况、募集资金需求以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7.87元/股,发行数量为7950万股。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4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38%;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315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9.62%;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795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7,155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

本次发行的网上、网下认购缴款工作已于2019年4月25日结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对本次网上、网下发行的新股认购情况进行了统计,其中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0.04584603%。

东北证券或赚663万元

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为29.0744万股,放弃认购金额为228.815528万元。 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量为1.0243万股,放弃认购金额8.061241万元。网下投资者有名为“梁稳根”的投资者,获得配售752股,只斥资5198.24元,认购了660股,放弃认购92股。

“梁稳根”与三一重工(600031)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梁稳根,同名同姓,不排除为同一人的可能性,此次弃购为账户资金不足。

据了解,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东北证券包销,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30.0987万股,包销金额为236.876769万元。保荐 机构包销比例为0.38%。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认为,投资者弃购的这30万股,按照有友食品发行价7.87元,预计市价30元,那么,东北证券将赚得663.9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