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继俞永福李学凌之后,雷军又给拉卡拉CEO孙陶然送了一公斤金砖
04-29 08:01:39 来源:上游新闻

提起雷军,或许你只知道他是小米的董事长,但他还有一个“业余”的身份,那就是天使投资人。雷军在微博上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金山软件董事长;天使投资人。

事实上,雷军是一位拥有接近30年行业经验的技术企业家。早前联合创办的互联网公司包括金山软件(香港上市)和卓越网(2004年卖给亚马逊),并且是欢聚时代(纳斯达克上市)和优视科技(2014年卖给阿里巴巴)的重要投资者。

雷军不愧是一个成功的天使投资人,4月25日,A股“支付第一股”拉卡拉(300773)在深交所上市,上市两日涨幅达54%,总市值约210亿。

据了解,2005年,雷军作为天使投资人曾向拉卡拉投出25万元。招股书显示,目前雷军持有拉卡拉407.52万股,IPO前持股比例1.13%,发行后持股比例1.02%。以拉卡拉目前210亿元市值计算,雷军所持拉卡拉的股份市值约2.14亿元。

据悉,这是雷军的第一个天使投资项目。由于7年前雷军曾变现过拉卡拉近一半股权,再加上如今2.14亿元的市值,雷军25万元天使投资拉卡拉的账面获利2.25亿元,账面回报高达900倍!



昨天(4月28日),拉卡拉创始人孙陶然在微博上秀了一块金砖,“雷老大说,谁能做出一个1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他个人送一块一公斤的金砖,俞永福有一块、李学凌又一块、好像还有几个雷家兄弟有,今天为也有了一块,开心”。

这块一公斤的金砖,是前天(4月27日),雷军在祝贺上市晚宴上,送给孙陶然的。

7.jpg

雷军表示,作为小小股东的我,我要送份礼,送块金砖。我以为孙陶然忘记了,结果今天孙陶然在微博上跟我要金砖,我真的帮孙陶然准备一块金砖。

据上游新闻了解,俞永福是因为将UC浏览器做大,李学凌则是因为欢聚时代,拉卡拉则是因为近期在深交所上市,当前市值达到211亿元。

拉卡拉上市发行前,联想控股持股为31.38%,为大股东;孙陶然持股为7.67%,为第二大股东;达孜鹤鸣永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5.58%;

8.jpg

孙浩然持股为5.39%,陈江涛持股为5.01%,戴启军持股为3.24%,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为2.87%;

蓝色光标持股为1.72%;邓保军持股为1.26%,小米CEO雷军持股为1.13%。其中,雷军为拉卡拉天使投资人。

拉卡拉上市后,雷军仍持有1.02%的股权,以拉卡拉市值计算,这笔股权价值达到2.14亿元。

9.jpg

据拉卡拉的招股书显示,14年前,雷军投资拉卡拉的总资金为25万元,这意味着雷军这笔投资给雷军带回了超过800倍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3月,当时出任拉卡拉董事的雷军还曾将持有的343万元出资额转让给联想控股,作价3.45元/出资额,总金额1183万元,并在套现后退出了董事会。

如果算上这部分的价值,雷军从拉卡拉这笔投资中获得的收益就会更高。

雷军还发微博称,祝贺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300773)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

“拉卡拉是我在2004年底投的第一个天使投资项目。今天,看到孙陶然带领团队经过14年的奋斗终于走到敲钟台上,我特别激动,也深知其中的不易。”

雷军说“上市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也是全新的开始,我衷心地祝愿拉卡拉上市后,开启更加精彩、绚丽的篇章!”

综合自雷帝网、澎湃新闻、金融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