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0层楼高!航拍“世界第一桥塔”平塘特大桥封顶 场面震撼
11-15 08:07:28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11月13日,位于贵州省平塘县境内的平塘特大桥桥塔顺利封顶。大桥主塔高332米,相当于110层楼高,是世界最高混凝土桥塔。

平塘特大桥是连接贵州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2135米。主桥为三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三个巨型桥塔的造型均为钻石形空间塔。从远处看,就好似三颗巨型“钻石”矗立在云雾缭绕的峡谷间。

大桥主塔使用钢筋达8000吨、混凝土4万多方,光底部的桥塔承台就浇筑混凝土达10080方。目前,平塘特大桥已进入桥面安装阶段,预计在2019年年内建成通车。

原标题:看!110层楼高的“世界第一桥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