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老人坐轮椅误入马路 陌生路人开应急灯一路护航
04-29 10:24:4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把残疾车开上了海尔路,大伙判断老人估计迷路了,为了不惊扰到老人,驾车路过的市民打开应急灯一路跟随在老人身后,并及时报警,最后,警车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里。

1556502685608.jpg

4月23日上午11点40分,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民警在寸滩立交设卡排查,例行检查来往车辆,一辆小轿车缓缓地停在了警车后面。只见驾驶员急匆匆地跑下车,一口气冲到民警面前说:“警察同志,后面有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残疾老太太,一直就在海尔路上行驶。这一路都是长下坡,来往车辆又多,好危险哟!”男子擦了一下汗,继续说道:“我只能一路驾车跟着她,挡在她后面,就怕后面的车没有看到她,一不小心撞伤了她。而且海尔路上这么多车,她那个轮椅要是突然没电怎么办,实在是太惊险了,你快去看看吧!”

民警赶紧跟随男子往小车方向走去,看见了小车前方坐着轮椅的老人。经了解,原来老人出门是为了买菜,但是走着走着就不知道怎么回家了,她只能凭着零散的记忆往前走,结果就走上了海尔路。

万幸的是老人还记得小区的名字,只是不记得怎么走回小区。民警对这位热心的小车驾驶员表示了赞扬和感谢,随后和同事一起将老人抱上了警车,将其平安护送回家。到家时,老人对民警表示了感谢:“这个社会到处都是好心人,谢谢你们。”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梦婷

原标题:暖心!残疾车驶入马路 陌生路人开应急灯一路护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