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约会影响食量?英媒:如果对方相貌平平或会吃得更多
11-29 17:26: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消息,英媒称,如果约会是一场视觉盛宴,那就不需要用盛宴来款待你的胃了。科学家发现,单身人士与一位有魅力的同伴用餐时会选择更健康的食物。但他们要是和相貌平平的人一起用餐,就更有可能大吃一顿。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这项有600多名美国大学生参与的研究显示,如今男性和女性都很在意心仪的对象对自己饮食习惯的看法。

美国东卡罗来纳大学的迈克尔·贝克和他的团队要求参与者在看过午餐同伴的大头照后选择一道菜。参与者不知道的是,这些照片此前已被分为有魅力、无魅力和一般般三个等级。

报道称,对已经有对象或是所看照片为同性的异性恋者而言,对方的魅力等级不会影响所选食物的卡路里。然而,单身的异性恋者在想象与一位异性用餐时,往往会做出更健康的选择。

根据发表在英国《食欲》双月刊上的研究报告,科学家惊讶地发现不论男女皆是如此。他们说:“较小份的食物通常被认为更优雅、更有女人味。如果女性食物中的脂肪含量较低,则容易被认为更有魅力。”另一方面,他们曾猜测由于男性希望被认为身体健硕,故有理由在女性面前吃得更多“以便保持他们的男子汉形象”。

然而,即便过去确实是那样,但他们的研究也表明现在已经时过境迁。男性也希望被认为拥有健康意识。

原标题:约会影响食量?英媒:如果对方相貌平平或会吃得更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