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总队长卢鹏飞:治污水偷排乱排 主城已完成上千家洗车场餐饮企业排查
05-09 10:1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607670083f01d122435df4f96d5fd81.png

“我们正在按照重庆市第1号总河长令的要求,对执法权限范围内的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进行执法排查。”

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总队长卢鹏飞表示,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已经全员出动。

目前,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正在开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专项行动,分析查找城镇生活污水源头,并将出重拳治理“病根”。

downLoad-20190509102057_副本.jpg

△ 4月15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向潼南区排水公司送达执法检查书。

全域覆盖执法排查 重点执法15种突出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将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雨污分流与污水排入排水设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维护运营以及城镇排水管网设施安全保护等四大领域15种突出违法行为执法亮剑。

执法排查范围涉及长江、嘉陵江、乌江等“三江”干流重庆段24个区县沿岸1公里范围内的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和餐饮经营单位、洗车场、建筑工地,将实现全域覆盖的执法排查。

从3月20日起,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以主城区的洗车场所、餐饮经营单位、建筑施工工地等排水户为重点对象,执法排查城镇排水户“家底”。    

截止到4月30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会同主城各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已经对主城区洗车场所953家、餐饮行业1674家、建筑工地301家进行了初步执法排查,核查排水户申请办理城镇排水许可情况,摸清污水排入市政管网去向,分析查找城镇生活污水源头,找准“病根”。

downLoad-20190509102103_副本.jpg

△ 4月1日,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唐家利(左一)带队执法检查永川区朱沱镇生活污水直排长江问题。 

执法保护排水污水管网设施 出重拳治理“病根”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将根据执法排查的情况,出重拳治理“病根”。

以执法保护排水污水管网设施为例,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督促排水管网维护单位落实污水管网维护主体责任。市排水公司、东部水务、大学城水务等5家市级排水管网维护单位自查主城区排水主干管道箱涵599公里,排查出从事危及或影响城市排水管网设施安全活动在建施工建设项目27个。

目前,市、区城市管理执法机构依规查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改正采取管网安全保护措施、移送督办施工改造损坏防范污水管网坍塌致使管网污水溢流污染河流环境的案件,已达到20件。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将继续抓好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雨污分流与污水排入排水设施以及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保护等四大领域15种突出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限期改正和行政处罚。

对于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将按照程序把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