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还没拿到退票钱,而他们只是丢了一条命!这种我行我素的人身边还有多少?
05-09 10:56: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红极一时的电视剧《一帘幽梦》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你只不过失去了一条腿,紫菱却为你割舍掉了爱情”,当初它有多震撼,现在看就有多么毁三观。虽说人的本性都是利己的,但前提,应该是拥有最基本的公德和良知。遗憾的是,在近期发生的几桩热点新闻事件中,我们都看到了一类人的身影,自我,易怒,脆弱……将私心升级,不计社会和他人损失,他们都正在或已经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这种所谓的我行我素并不光彩,也为更多人上着“警示的一课”。

导语下.jpg

<<俄罗斯莫斯科

飞机迫降致41人遇难 

乘客取行李耽误他人逃生还批俄航冷酷

“等了40分钟还没退我机票钱!“

飞机2_副本.png

梨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5月5日,俄航SU1492航班在莫斯科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41人遇难。其中一名体型庞大的幸存俄罗斯乘客因在撤离时还不忘拿行李,堵塞后排乘客的逃生通道,造成其座位后排的乘客中仅有三人幸存,引发了众怒和强烈谴责。该名乘客拿着行李现身机场遭到围堵,但拒绝回应此事,并声称俄航“冷酷”,自己等了40分钟都没退上票。

部分乘客为了取行李耽误了他人逃生,才导致重大伤亡,这种说法是否准确?俄罗斯媒体给出了细致的分析。

据俄罗斯第一频道主持人介绍:

机舱长近20米,宽3.25米,高2米多一点。

飞机有3排商务舱,每排4个座位;15排经济舱,每排5个座位,左边2个,右边3个;满载时共有87名乘客,机舱内有3名空乘。 

载有90人的机舱,有4个紧急出口,两个在前面,两个在尾部。

座椅之间的通道宽度是51厘米,这是一个关键数字。手提行李规定的最大尺寸55*40*25厘米。看上去乘客拿着手提行李可以通过,然而按照规定,在逃生时不能取行李,因为这可能会让其他人赔上性命。 

回顾乘客逃生时的画面,飞机燃起熊熊火焰,硬着陆之后充气滑梯马上放下,第一批乘客立即往下滑。

而在第16秒的时候,没有人滑下来,救援行动停止整整4秒钟。在第30秒的时候再次暂停,5秒钟之后,又有带着手提行李的乘客出现在滑梯上。 

从其他视频中可以看到,逃生乘客拿的不仅有公文包和背包,还有大手提箱。而此时,飞机尾部已经有乘客死亡。 

下图为起火客机的伤亡情况布局图,绿色代表幸存者,黄色代表受伤者,红色代表遇难者。 

在前3排乘客中,只有一人受伤,其他人都生还而且没有受伤。到第11排,乘客出现烧伤和一氧化碳中毒。

从第12排开始,有6名乘客受伤,其余乘客都死亡。因此人们猜测部分乘客用宝贵时间取手提行李,占用了后排乘客的逃生时间。

苏霍伊超级喷气100型客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座位分布不对称。左边两个座位,右边三个座位,座位中间的通道刚刚超过半米,这个宽度足够一个人拿着行李经过,但是如果两个人走,空间就不够了。 

专家指出,乘客在逃生时拿行李会给疏散造成极大阻碍,此举是置生死于不顾,这也是人们在遇到紧急情况逃生时面临的一大困境。

对于这种操作,各路优秀网友都纷纷表示”理解无能”↓↓↓

飞机评论_副本.jpg

<<上海浦东

抢公交车司机方向盘并引发事故

女子被取消上海落户资格 

”她的冲动之举危害了公共安全!“

公交车_副本.png

事发现场图片

去年12月4日,上海浦东发生一起抢夺公交车方向盘事件。女乘客梁某某因未及时下车导致坐过站,与公交车司机争吵要求下车未果后,强行拽拉方向盘,致使行驶中的公交车失控,撞击同向行驶的电力公司工程车。梁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于去年12月13日被浦东检察院批准逮捕。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案发前,梁某某作为一名长年在沪的外地来沪人员,几个月后即将获得落户资格。然而,因为这次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的冲动之举,梁某某已涉及到刑事犯罪案件,触犯了刑法,她的落户资格肯定已经取消。

承办检察官表示:“梁某某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危害的后果,但是她还是置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于不顾,实施了拉拽公交车方向盘的行为。她的行为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已经触犯了刑法第114条的规定,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在今年1月发布了指导意见,对于此类危害安全驾驶的行为,进行了明确的性质认定,并且要求对此类行为从严依法惩处。”

对于这种行为,拉黑的声音总是不绝于耳……↓↓↓

抢公交方向盘评论_副本.jpg

<<西安城南客运站

小长假母女霸占乘务员座位

导致晚发车20分钟

”我就是没素质!“

座位_副本.png

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在今年5月1号小长假的第一天,一对母女准备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乘车去往安康时,在车上误坐了乘务员的座位,之后拒绝换座还和车内乘客发生口角,导致车辆晚发20多分钟。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座霸评论_副本.jpg

<<上海卢浦大桥

白色轿车突然停在车流中

男孩不堪母亲批评夺门跳桥丧生

”全程仅5秒,拉都没拉住!“

跳桥_副本1.png

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今年4月17日晚间十点左右,在上海卢浦大桥,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车流之中,一男孩跑下车后迅速跳桥,紧跟着的女子试图将其拉住,但未果。她向桥下张望后跪在地上,双手拍打地面痛哭……

男孩今年17岁,在校就读高二,而下车去拉他的女子正是他的母亲。

当救护车到达现场时,男孩已被打捞上来,但却没有了生命体征。男孩母亲称,儿子在学校和同学发生了矛盾,她当时在车里对他进行批评,但怎么也想不到,儿子居然直接打开车门冲出去跳桥。母亲自责道,早知道是这样,她就不会批评儿子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母亲为何要在车流中停车?孩子是一时冲动还是忍耐已久?网友争论该休矣,逝者安息↓↓↓

跳桥评论_副本.jpg

看到这里

扎铁了,老心!

知法守法是社会文明的底线,而自私自利这个人性的弱点一旦放大,就会变成荼毒社会的恶魔。

我行我素是自私吗?

说文艺点是”放荡不羁爱自由“,说人话就是任性。

自私是不道德的吗?

众说纷纭之下,引用一知乎网友的话:

为自己好但不涉及他人≠自私

为了满足自己而牺牲他人利益=自私

此种情况,自私不道德,over

配图.jpg

综合澎湃新闻 中国经济网 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