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竞选团队卖塑料吸管揽金:号称“可回收”,已被抢光
07-26 15:43: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世界各地商家因环保问题而减少使用塑料吸管时,宣称“气候变化是一场大骗局”的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他的网络竞选商店现提供15美元一包的“可回收”塑料吸管(每包十支),因为“自由主义的纸吸管根本没用”。这些印着特朗普大名的鲜红色吸管已被抢购一空。

15美元10包的“可回收”塑料吸管

查阅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数据发现,美国人每天使用约5亿根吸管,而这些吸管则成了海滩上第七大最常见的垃圾。即使塑料本身是可回收的,绝大部分的塑料也没有被真正回收利用。因此现在为了保护海洋和海洋生物,同时减轻垃圾填埋场的压力,美国越来越多的州禁止在餐厅里使用塑料吸管。包括星巴克、麦当劳在内的许多大公司也立即宣布将停止在他们所有的商店提供塑料吸管。

但特朗普牌塑料吸管却大受欢迎,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布拉德·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22日发推表示,目前吸管销售额已超14万,筹集的资金超过20万美元。据CNBC报道,特朗普上周五在白宫被记者询问他是否支持禁止使用塑料吸管时表示,“我认为我们现在有更多比塑料吸管更重要的问题。” 但他随后反复重申“塑料吸管很有趣”,强调“盘子,包装纸和其他更大的东西”也同样是用塑料制成的。

特朗普的态度不足为奇,因为他在任期间否定了奥巴马的大部分环境政策,其中包括突然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特朗普还对政府研究报告表示怀疑,因为报告表明如果现在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地球变暖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

倡导禁止使用一次性吸管的组织“寂寞鲸鱼”(Lonely Whale)的执行董事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我很惊讶他(特朗普)只停留在吸管上,竟然还没直接推出一整套塑料制品。但这就足够证明特朗普政府对美国目前的废物管理基础设施如何运作缺乏了解。但凡有点了解,他们就会知道这些塑料吸管太轻,无法回收,而且是由永远不会报废的材料制成的”。

而宣称能解决自由主义未能解决的问题的特朗普牌塑料吸管则远远不只是个喜剧小品。美国新闻网站Salon的高级政治作家阿曼达·马科特(Amanda Marcotte)在最近的文章中表示,塑料吸管的背后是特朗普和共和党试图兜售的黑暗政治。当一群海洋生物学家2015年录下了他们处理一只被埋在鼻孔里的吸管堵住呼吸道的海龟的全过程时,超过200万人在观看后为海龟的痛苦而愤怒,一些公司开始制定旨在减少塑料吸管使用的政策。但保守派对此的反应是加倍购买塑料吸管,甚至将自己用塑料吸管喝酒的照片贴在网上,环保问题变成了一种恶搞。而特朗普的行为则是不断试图让自由主义者看起来可笑,因为如果吸管是无害的,那么那些抱怨吸管问题的人就会被当作“反应过度的傻瓜”。

但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帕斯卡尔则向BBC表示,“在解决垃圾和责任的真正问题时,吸管只不过象征着虚伪,相关的措施并不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们的竞选活动就是要通过推出这些商品来指出这一点”。

原标题:特朗普竞选团队卖塑料吸管揽金:号称“可回收”,已被抢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